2020上证财富管理峰会召开 第十一届“金理财”奖揭晓

2020上证财富管理峰会召开 第十一届“金理财”奖揭晓
2020年11月27日 07:47 金融界

原标题:2020上证财富管理峰会召开 第十一届“金理财”奖揭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以“御风高水平开放 竞帆百万亿蓝海”为主题,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20上证财富管理峰会昨日在黄浦江畔召开。此次峰会上,来自行业协会、银行及保险业的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资产管理机构如何应对新变局、迈出新发展步伐。

“资管行业正积极走在正本清源、规范发展的路上,为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上海证券报副总编辑罗绮在致开幕辞时表示,资管行业迫切需要进一步适应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化,进一步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本源,建立健康的资管产品形态和运作模式,对标国际资管行业,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认为,上海在推动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方面,要注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快金融市场建设,便利要素跨境流动;二是着力吸引聚集资管机构,加强金融科技赋能;三是着力构建资管行业生态系统,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资管新规颁布以来,银行理财监管规则不断完善。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表示,银行理财“打破刚兑、卖者有责、买者自负”的理念不断强化。一方面,银行理财公司初具规模;另一方面,理财产品不断转型,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居民财富增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倩表示,保险资管业应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政策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坚持鼓励创新和规范发展并行,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并重,坚持能力建设和合作共赢并进。

在同期举行的第十一届“金理财”奖颁奖典礼上,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金理财”年度银行财富管理品牌TOP大奖;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幸福有约”获得“金理财”年度保险保障品牌TOP大奖;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金理财”年度资产管理TOP大奖。

上海证券报连续11年举行的“金理财”奖评选,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权威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成为国内财富管理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