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年11月27日 01:08 证券日报

原标题: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20-098

  特别提示: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总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事项一概述

  因房地产项目开发融资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康发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发置业”)接受嘉兴桢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供的本金数额人民币79,955万元的借款。为支持公司子公司房地产业务开展,公司为“康发置业”提供本金总额人民币79,955万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公司持有的宁波荣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提供质押,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中涉及的融资机构、被担保主体、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宁波康发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嘉兴桢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担保金额:总额79,955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事项二概述

  因房地产项目开发融资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荣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信置业”)接受嘉兴桢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供的本金数额人民币84,980万元的借款。为支持公司子公司房地产业务开展,公司为“荣信置业”提供本金总额人民币84,980万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中涉及的融资机构、被担保主体、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宁波荣信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嘉兴桢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担保金额:总额84,980万元人民币

  (三)担保事项三概述

  因项目开发需要,宁波荣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新置业”)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45,000万元人民币的项目开发贷款,公司拟为“荣新置业”提供不超过22,95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其他担保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所持子公司股权质押、土地使用权或在建工程抵押等,具体以实际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宁波荣新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

  担保金额:不超过22,950万元人民币

  (四)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2日、2020年1月20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临时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分别于2020年1月4日、2020年1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和《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2020年度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50亿元的担保,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担保。在担保预计对象及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根据担保预计情况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荣信置业”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150亿元额度范围内,本次公司为“康发置业”、“荣新置业”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20亿元额度范围内,均由董事长审批决定。

  二、担保事项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三、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 担保对象一

  1、公司名称:宁波康发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10月23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岳林街道岳林东路389号1423室29号工位

  4、法定代表人:徐小峰

  5、注册资本:贰仟万元整

  6、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55%股权,嘉兴桢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该公司45%股权。

  8、关联情况:“康发置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非关联方,且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截至2020年10月31日,“康发置业”资产总额20,000,000.00元,负债0.00元,净资产20,000,000.00元,2020年10月营业收入为0.00元,利润总额为0.00元,净利润0.00元。

  10、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12、项目概况:“康发置业”开发的奉化区金钟路东侧舒前村住宅一号(FH24-03-01gi、FH24-03-03a)地块面积 51,792 平方米,FH24-03-01gi容积率2.40,FH24-03-03a容积率2.00,位于奉化区岳林街道,东至规划路,南至规划银晖路,西至规划金钟路绿化带、加油站,北至用地范围线。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预计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二)担保对象二

  1、公司名称:宁波荣信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08月31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东柳坊81号

  4、法定代表人:徐小峰

  5、注册资本:壹拾叁亿陆仟万元整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60%股权,嘉兴桢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该公司30%股权,嘉兴桢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该公司10%股权。

  8、关联情况:“荣信置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截至2020年10月31日,“荣信置业”资产总额1,429,381,818.37元,负债1,379,381,839.62元,净资产49,999,978.75元,2020年8-10月营业收入为0.00元,利润总额为-27.00元,净利润-21.25元。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12、项目概况:“荣信置业”开发的宁波鄞州区JD10-A1-1/7(宁穿路地段)地块面积38,602平方米,商业部分容积率3.5,住宅部分容积率3.0,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东至规划路,南至宁穿路,北至姚隘路及地块界线,西至中兴路。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预计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三)担保对象三

  1、公司名称:宁波荣新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8月19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贸城西路158弄60号-6

  4、法定代表人:徐小峰

  5、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51%股权,四川新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49%股权。

  8、关联情况:“荣新置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截至2020年10月31日,“荣新置业”资产总额548,546,617.92元,负债48,546,995.7元,净资产499,999,622.22元,2020年8-10月营业收入为0.00元,利润总额为-502.78元,净利润-377.78元。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12、项目概况:“荣新置业”开发的宁波鄞州区YZ08-06-b2(首南地段)地块面积21,423平方米,容积率1.8,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铜盆闸村。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预计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合同一

  1、担保金额:总额79,955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担保合同二

  1、担保金额:总额84,98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合同三

  1、担保金额:不超过22,95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二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康发置业”、“荣信置业”、“荣新置业”提供的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的日常资金需求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加快项目的开发进程,保障子公司日常业务的顺利开展,且担保对象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此次担保事项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提供上述担保。若公司为康发置业、荣信置业融资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全部实现,则康发置业、荣信置业承诺分别以公司全部资产为上述担保事项分别提供反担保。“荣新置业”以其相应的资产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措施。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1,557,48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2.29%。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277,46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38%。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