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今日在深圳举行 疫情后医药创新路在何方?业内大咖与你不见不散

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今日在深圳举行 疫情后医药创新路在何方?业内大咖与你不见不散
2020年11月27日 00:22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今日在深圳举行 疫情后医药创新路在何方?业内大咖与你不见不散

init();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汤辉

  庚子年的开局不算顺畅,一场疫情如经年不遇的飓风,数月间席卷全球。一时间,各行各业的“齿轮”都与疫情搭上了关系。对于医药大健康行业和创新药领域而言,疫情助推作用显现、医改深化推进、贸易摩擦波及,国产创新药的未来路在何方?

  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审视国内创新药瞬息万变的危与机;如何在国产源头创新的大背景下,从“me too”转型到“first in class”;如何在健康产业的数字化中转型,接轨互联网医疗的大势,医药人正寻找答案。

  11月27日上午9点,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将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这里有曾执业CDE的首席科学家,这里有复星、君实、迈瑞、成都先导等一线创新药和医疗器械公司的高管和决策人,这里汇集了医药创新大健康产业的新常态、新样本、新路径。在这里,我们从疫情出发、从国产出发、从创新出发,与医药行业领军者一起,共同把脉国产创新药产业。

瓶颈与机遇共存 国产创新药如何进击

 今年的疫情,对于大健康行业来说,危中有机,而未来10~20年,细胞、基因和生物工程技术将持续驱动医疗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医药创新大健康的黄金时代正在路上。

  行业政策方面,医改纵向推进,两票制、带量采购、医药分离等影响医药行业的重磅政策不断出台;产业方面,医药产业粗放式发展的红利期划上句点,传统药企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之下谋求转型;资本市场方面,港交所18A章程、科创板等改革不断推出,投资人“嗅”准行业机会,一批创新药企开始涌现。随着加强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加快创新药审评等相关政策出台,中国创新药行业逐步发展起来。

  本土制药企业创新的星星之火,新药审评制度的改革也成为中国新药研发的助推器,但要实现从仿制到创新的跨越仍是创业维艰。在论坛现场,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增军将带来《中国新药研发痛点和国际化思考》的演讲,从科学家的视角出发,探讨在目前外部环境纷繁复杂的情况下,中国的创新药和创新药企如何直击痛点,最终成为全球“first in class”的药品和企业。

  痛点将长期存在,但医药行业“长牛”的逻辑也同样未曾改变。深圳市森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林存将带来《小波折,大趋势——“医”如既往,药牛十年》的演讲,对于医药行业长期保持高增长的前景,从投资人角度作出分析。

疫情助推国产医械行业 创新驱动未来新场景

 在疫情大背景下,今年众多医疗、医药企业用质量过硬的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抗疫工作中,展示了中国大健康行业从业者的担当。小到医用口罩、PVC手套、防护服,大到呼吸机、基因测序仪、CT设备和新建医院的各种设备材料,都源源不断从中国发往全球抗疫一线。

  这也推动了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据相关统计,仅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注册证就分别较疫情前增加了1225.3%、821.4%。

  一方面,疫情让今年国内医疗器械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另一方面,因为起步晚,我国医疗器械产品,特别是高端医疗设备还不能完成对美国、日本及欧洲相关产品的替代。

  随着我国医疗器械企业技术进步、配套产业链走向成熟,以及医改、分级诊疗等国家政策的推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有望迎来持续高速发展。在“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上,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将带来《与快速变化的世界同行——疫情和后疫情时代对于医疗器械研发的思考》的演讲,探讨在创新驱动下,未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可能的新发展、新思路、新场景。

  创新黄金十年,时不我待。11月27日,深圳,期待与千万个同道的你,不见不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