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证监局全面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四川证监局全面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20年11月27日 22:47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四川证监局全面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本报讯(记者 苏启桃)11月27日,四川证监局联合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视频工作会议,对四川省扎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进行广泛宣讲、深入动员、全面部署。各市州国资委、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属国企负责人及四川省135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及董监高参会。

  会议对《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刻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更好理解《意见》精神,进一步认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部署安排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旨在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引导市场主体发挥内生动力,共同推动贯彻落实《意见》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实现四川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意见》下发后,四川证监局立即向省委省政府专题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向省内上市公司下发通知,明确贯彻落实《意见》工作要求。

  四川证监局高度重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今年以来,金亚科技平稳退市,辖区大股东高比例质押公司家数较年初下降35%,防控上市公司债券违约风险成效显著,上市公司3只公募债共计23亿元按期兑付回售。

  截至目前,四川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35家,家数居全国第8,总市值达到2.87万亿元,市值排名较年初上升1位,居全国第7。44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100亿元,家数较年初增加29.41%。今年前三季度,四川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8.73亿元,同比增长7.46%,高于全国上市公司同期0.4%的增速;归母净利润602.73亿元,同比增长12.19%,而全国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7%。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证监局 意见 四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