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企业在线探讨中哈及中亚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

中哈企业在线探讨中哈及中亚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
2020年11月27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哈企业在线探讨中哈及中亚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

  中新网努尔苏丹11月27日电(记者 文龙杰)11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联合举办中哈及中亚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线上研讨会,特邀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与160余家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企业共同探讨和交流跨境人民币政策及中哈人民币业务。

  今年,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的人民币交易量仅次于美元,1-10月份人民币交易量较2019年增长240%,而同期美元、欧元、卢布的交易量均处于下跌趋势,人民币在中亚地区扩大化使用的趋势已经凸显。

  当天,主办方在会上解读了跨境人民币最新的政策,介绍人民币在哈萨克斯坦的使用情况和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应用场景和案例,现场答复企业代表们提出的人民币汇率走势、人民币投资产品以及人民币融资价格等问题。

  作为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企业,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独联体大区中亚分公司经理李海峰说,人民币结算规避了公司汇率的波动,降低客户在汇率变化的损失,客户也乐于用人民币支付,“我们希望加大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力度,提高人民币的流通性”。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资本项目管理处处长张国新指出,人民币国际化一直是市场驱动水到渠成的自然过程,希望中哈两国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人民币跨境结算的效率。

  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总经理郎伟杰说,在复杂的国际金融环境下,举办此次研讨会对继续深入推动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地区人民币国际化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提高中哈市场主体对人民币的认知度,有助于提高走进中亚企业使用人民币的主动性。

  据悉,今年前10月,中哈两国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达114.3亿元,同比增长2.3倍。作为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人民币对坚戈的直接交易做市商,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目前在哈萨克斯坦的做市量达到同业第一,今年仅前10个月的人民币清算量已突破百亿大关。

  截至今年10月末,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为当地19家金融机构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依托其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清算网络与全球无缝对接。(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