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在新领域,中国生物药跟国际的差距不是那么远

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在新领域,中国生物药跟国际的差距不是那么远
2020年11月27日 17:5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在新领域,中国生物药跟国际的差距不是那么远

每经记者 赵桥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邀请400+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高管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围绕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机遇、“十四五”时期中国各领域规划等热点话题,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上,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表示,“现在中国创新型的生物药与国际上的差距在哪?我觉得如果没有新冠疫情的话,我们可能回答说差距非常大,但今年疫情反映出来的是,在新领域,我们生物药跟国际上的差距不是那么远,进入临床的所有疫苗里面,中国已经占很大一部分,而且是同一时间开始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谈到生物制药研发投入时,李进表示,全球十大药物公司一般的研发投资都是几十亿美元,现在中国最大的生物药公司每年的联合投资也是相当大,约有三四十亿元人民币。仅仅从投资来讲,与国外的差距依然存在,但在一些选择性的领域,我们与全球的差距小了很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