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近66亿元

青海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近66亿元
2020年11月27日 13:44 法制网

原标题:青海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近66亿元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青海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近66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0.5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5.4亿元。各项政策叠加实施,有效对冲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有力支持了全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的恢复与发展。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1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增速比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3.3个和0.2个百分点。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成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复苏的及时雨。截至9月底,全省已为26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04万元;为9户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兑现税前一次性扣除优惠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907.1万元。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中最小的分子,却是市场中最大的群体。全省13.8万户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全年月核定营业额调减90%,99.8%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全年不再缴纳各类税费。此项税收优惠覆盖人群数量大,支持稳岗就业针对性强,有助于个体工商户平稳渡过难关。

减税降费政策与不断优化升级的纳税服务叠加,让市场主体有了享受减负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金融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余额达96.2亿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税务部门对9641户纳税人发放的调查问卷统计结果显示,纳税人对财税部门执行2020年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满意度达98.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 疫情防控 减税降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