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兼具实力与价值? 2020年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即将揭晓

谁最兼具实力与价值? 2020年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即将揭晓
2020年11月27日 0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谁最兼具实力与价值? 2020年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即将揭晓

评选的目的,是为了遴选出新时期资本市场兼具实力与价值的分析师及研究机构,表彰其对推动证券市场理性投资所作出的贡献,鼓励其继续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成长。

临近年末,既是各家基金拼净值、比排名的收官时段,也是券商分析师研究水准年终评价时刻的开始。

11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将在第二届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上推出2020年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暨颁奖典礼。

根据新的行业构成,本次评选对传统行业进行了拆分,对细分子行业中的分析师投研能力实现了覆盖,并从多空观点适时性等多角度,对分析师投研能力进行评判。同时,在投票权上,加大了新兴的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引入,扩充了买方票源,力图让评选结果更加权威、公平、公正。

评选的目的,是为了遴选出新时期资本市场兼具实力与价值的分析师及研究机构,表彰其对推动证券市场理性投资所作出的贡献,鼓励其继续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成长。

评选报名、公示、投票历时四个月,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特聘安永担任独立审计机构,令人满怀期待的评选结果揭晓在即。

引入银行理财子公司,大资管时代下扩大买方票源

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以及2019年先后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逐渐稳定运营,银行理财子公司及其管理的巨量资金,成为资本市场上的重要力量。

出于这一考虑,本次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活动中,邀请了诸多银行理财子公司作为投票机构。同时,共有17位来自理财子、资管、基金的管理人员,共同组成了本次金牌分析师评选专家委员会,为本次评选活动给出建议与意见。

本次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太保资管总经理陈林,太平资管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琦,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诚通基金总经理助理耿群,工银理财董事长顾建纲,兴银理财总裁、董事顾卫平,信银理财副总裁贺晋,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南方基金副总裁史博,中银理财总裁、执行董事宋福宁,农银理财副总裁孙建坤,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陶灿,平安资管董事长万放,广发基金高级董事总经理王海涛,博时基金研究总监王俊,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

本次投票机构包括但不仅限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广发银行;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国泰基金、工银安盛人寿、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长盛基金;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和聚投资、清和泉投资等机构。

个性化评选:既要能挖牛股,也要敢预警风险

21世纪经济报道及本次评选专家组委会认为,金牌分析师,不仅要能挖掘牛股、预测趋势,同时,也要能预警市场及上市公司的风险。

2020年11月10日,兴银理财总裁顾卫平、工银理财副总裁刘劲松、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冀洪涛等在内的十几位业界权威人士,受邀参加了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专家委员会闭门研讨会。

本次会议上,专家们按照评审规则针对金牌分析师个性化奖项,根据候选名单和相关报告资料给出了客观全面的评审意见。

个性化奖项包含三大类:“21世纪金牌斗牛士”“21世纪金牌领袖”“21世纪最佳预警研究报告”,参评分析师的考察期为2019年8月20日-2020年8月20日。

“21世纪金牌斗牛士”奖。证券市场里,“牛”有“牛市”之意,而西语世界里,斗牛士又有“英勇善战”之感。分析师就像“斗牛士”一般,需要在多头市场价格长期呈上涨趋势的情景下,保持头脑冷静,并预测“牛”的行动。参评分析师想要获得“金牌斗牛士”称号,同样需要展现自己的实力。专家委员会根据分析师是否在考察期内,做到了对沪深300股票标的中牛股的全面覆盖、及时追踪,以及对买方服务是否积极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审,方才能得出获奖名单。

“21世纪最佳预警研究报告”奖。研究即为未来做筹谋,预警能使投资者及早发现风险较大的上市公司。同样由专家委员会,对分析师在考察期内做出风险提示的及时性、预警报告研究深度等因素进行评判,筛选3 篇年度报告。

“21世纪最佳产业研究报告” 奖。千里马常有,但伯乐不常有,所以让懂行的人来看,就能看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主办方将会筛选 30位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投资者,让其对分析师报名时上传的研究报告进行投票,按照七大产业分类,每个产业选出3篇研究报告。如此设置,是为了肯定分析师们在各研究领域的深度研究。

追踪新经济遴选新兴行业金牌分析师

2020年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是传统与创新的结合。一方面评选将沿用传统评选方式,以机构投资者作为分析师客户,再对分析师的综合研究水平给出相对客观的评价结果。另一方面,本次评选在研究行业划分上进行创新,设置了三大领域、七大产业。相较往年,今年增设“互联网经济”产业研究,包涵“批零”及“电子商务”两个子行业。此外,为了引导分析师更加关注新兴产业,“21世纪金牌分析师”也将传统“电子”行业拆分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两个行业,将传统“汽车”行业替换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鼓励研究符合中国资本市场走上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

评选对象方面,主要针对研究覆盖内地上市公司,并向A股机构投资者提供全面研究服务的证券分析师及其团队。

本次评选活动主办方邀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独立审计机构,对评选过程中所有材料、数据、计算过程、评选结果等进行审计,并在出具无异议的审计结果后公布评选结果。

同时,在评选过程中,参与本次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的机构,将共同遵守评选纪律。

(作者:王媛媛 编辑:朱益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金牌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