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1点丨侵权传播六千余集作品,D站创始人获刑三年三个月;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张忆东:A股明年仍有结构性行情

每经21点丨侵权传播六千余集作品,D站创始人获刑三年三个月;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张忆东:A股明年仍有结构性行情
2020年11月26日 21:0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每经21点丨侵权传播六千余集作品,D站创始人获刑三年三个月;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张忆东:A股明年仍有结构性行情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

据齐鲁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山东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本通知规定的优待政策。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2丨整点投资丨主力资金抢筹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中国平安净流入8亿元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两市主力资金流出349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99.26亿元,创业板净流入58亿元。申万24个一级行业有5个行业净流入,其中银行行业流入金额超8亿元。

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两只保险股流入资金居首,分别流入8亿元和5.89亿元。除保险股外,银行、券商两大金融股今日资金整体流入,其中中金公司流入超2亿元,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国盛金控中泰证券宁波银行建设银行等流入均超亿元。(第一财经)

3丨监测报告显示意大利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出现下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6日,意大利非盈利医学研究机构Gimbe基金会发布每周疫情监测报告显示,在11月18日到24日的一周里,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第二波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基金会主席卡尔塔贝罗塔指出,包括重症监护病例在内的住院病例数量曲线进入高位平台期,说明防控措施开始发挥效果。

4丨侵权传播六千余集作品,D站创始人温博特获刑三年三个月

据澎湃新闻,11月26日,D站相关人员涉嫌侵犯著作权案在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澎湃新闻记者从庭审直播中获悉,2015年6月至2019年初,被告人温博特以公司名义经营www.dilidili.com等网站(简称D站)。告人温博特等人在经营D站期间,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网站向公众传播上海童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权利单位享有许可使用权的作品共计6000余集,并通过网站发布广告谋利。

最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温博特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禁止被告人温博特至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三年内从事互联网视频网站职业。

5丨特斯拉新增投资4200万,除了新工厂,还将在上海新建研发中心

据上观新闻,记者今天向特斯拉上海办公室证实,特斯拉汽车确认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一座超级充电桩工厂。按计划,该工厂将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特斯拉方面介绍,超级充电桩工厂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万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产品为V3超级充电桩。工厂投产后,将加速V3超级充电桩在中国的普及。此外,除了已有的北京研发中心,特斯拉还将在上海超级工厂建立全新的研发中心,围绕整车开发、能源产品、充电设备等原创开发工作,全面推进特斯拉中国本土化战略。

6丨张忆东最新观点:A股明年仍有结构性行情,中国资产将是全球再配置中的赢家

据上海证券报,今日,“兴·世家|承·未来”兴证财富家族办公室品牌发布会暨财富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发表了《做多中国核心资产的长牛时代》主旨演讲。张忆东认为,从全球角度出发,中国资产特别是性价比较好的优质核心资产,依然是全球资产再配置中的赢家。张忆东预测,2021年A股市场依然有结构性行情,价值与成长保持风格均衡,至少不会是熊市。短期有波动也有机会,长期来看是机会。

7丨工信部、国家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工信部、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围绕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重症监护(ICU)、中医诊疗、医院管理、智能疾控、健康管理等8个重点方向,鼓励各地、各单位创新5G应用场景,通过建设试点项目,推动运用5G技术改造提升卫生健康网络基础设施,开展智慧医疗健康设备和应用创新,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张忆东 山东 充电 公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