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财富管理峰会 | 人保资产崔斌:保险投资产品将更重视高端客户

上证财富管理峰会 | 人保资产崔斌:保险投资产品将更重视高端客户
2020年11月26日 18:48 金融界

原标题:上证财富管理峰会 | 人保资产崔斌:保险投资产品将更重视高端客户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20上证财富管理峰会11月26日在黄浦江畔举行。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崔斌在圆桌论坛上表示,外资机构的投资理念、全球化视野、风险控制能力值得内资机构借鉴。同时,保险资管将更注重高端客户。

上证报记者 徐汇摄

据统计,外资持有中国债券占总债券市场不到5%,外资持有中国股票占整个A股3.16%。尽管外资流入处于初级阶段,但内资机构已开始吸收外资长处、补足自身短板。

崔斌认为,高水平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带来了先进的投资理念和管理经验,他们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实际上将深刻地改变A股的估值体系,这一点是内资机构应该学习和借鉴的。

同时,外资机构的全球化视野也使内资机构强化了多资产配置思维。保险资管迫切需要打造核心投研能力。

崔斌认为,外资的核心竞争力是风险管理,这要求保险机构在投资、风控、运营、前中后台全流程加强风控,从被动风控向主动风控转化。他提醒,在风险管控中要进行额度控制,许多系统性风险是防不胜防的。

为提高投资的效率,崔斌认为,保险资管投资应与金融科技紧密结合,在前中后台投资风险管理上做到科技赋能。同时,大力改革业务管理体制,在绩效、管理、激励方面进行更市场化的改革。

传统保险资管产品多服务于机构投资者,崔斌提出,保险投资产品将更重视高端客户,具体有三方面举措:一是建立服务信息系统,为他们量身打造产品,同时与深耕个人财务管理的市场机构合作;二是发挥保险资管大类资产配置优势和固收+优势;三是在制度建设层面,围绕个人客户组建相应部门,打造工作团队、定制激励方案。(唐燕飞)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