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的使用需要在十年内增加100倍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氢能的使用需要在十年内增加100倍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2020年11月26日 15:5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氢能的使用需要在十年内增加100倍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际能源署官员称,氢能的使用需要在十年内增加100倍。

  近期天津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能集团“十四五”期间将在人才、资金、产业配套以及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大在津投资力度,预计总体投资规模达500亿元。

  2019年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氢能纳入中国能源体系之中,我国真正开启氢能大发展元年,按照白皮书路线规划,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年经济产值超过10万亿元,全国加氢站达到10000座以上,燃料电池汽车年产量达到520万辆。

  全球正经历从化石能源向氢能等非化石能源过渡的第三次能源体系重大转换期,氢能源绿色清洁,热值高达汽油的三倍,是理想的能量载体和清洁能源。近年来,国家一直大力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进入11月以来,中央及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文件,对氢能产业的发展加大支持力度。业内普遍认为,我国氢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即将进入“产业化发展”的前夕,即主要技术瓶颈“将通未通”,但成本尚未降到商用化水平。与此前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不同的是,对于氢燃料电池产业,政策扶植的方向一方面倾向开放技术的合作研发,一方面也未急于推动产业商用进程。对于产业来说,唯有以开放的姿态实现自有技术的突破,才是真正开启产业进程的契机。

  氢能产业链分为制氢、储运、加氢站、氢燃料电池应用等多个环节。与锂电池产业链相比,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链更长,复杂度更高,理论经济价值含量更大。从氢能实际应用来看,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氢能高效利用的最有效途径,当前氢能产业链已初具雏形,且燃料电池系统性能已满足商业化需求,但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商业 化应用依然受经济性及实用性制约。因此,产业发展初期的政策扶持显得尤为重要,政策扶持下产业进入规模化-降本-开拓市场的良性内循环,此外,持续的技术进步也将反哺解决各环节核心技术的成本制约,进一步提升商业化竞争力。

据同花顺iFinD显示 相关概念股

  穗恒运A: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加快投资建设黄埔氢能创新创业中心,推动氢能产业在黄埔区开发区聚焦发展。推进氢能公交车示范运营。推进广州雄韬氢恒公司加快生产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系统。推动加氢站布局

开尔新材:开尔新材增资舜华新能源,标的公司成功开发多款加氢产品,是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并营运“中国氢能源网”。

节能风电:2020年7月3日互动平台回复:公司风电制氢863计划课题研究工作已经完成,课题已经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但风电制氢产业化仍然需要面对:成本高、运输难、产地与需求市场不匹配、市场对氢气的消纳能力有待提高、投资回报期较长等问题。未来,公司会紧密围绕主营业务,加大对风电制氢、风电储能等业务的探索,积极挖掘市场上成熟的技术和项目资源,争取实现新业务的突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氢能源 氢能 加氢 制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