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上市公司在行动】浙数文化:努力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创造价值

【提高上市公司在行动】浙数文化:努力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创造价值
2020年11月26日 15:53 新华网

原标题:【提高上市公司在行动】浙数文化:努力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创造价值

编者按:三十载岁月,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破浪前行,如今A股已跻身全球第二大证券市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擘画改革发展路径。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为了阐述好《意见》的内涵,新华网联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推出“提高上市公司在行动”,邀请市场各方参与者共话市场发展,以飨读者。本期推出第二十三期《浙数文化:努力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创造价值》。

  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浙数文化)自2011年上市以来,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制度规定,以高质量信息披露为核心,严格风险管控,防范内幕交易,实现公司规范发展,全力保护投资者权益。今年3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证券市场法制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和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提供了更完善和坚实的法律保障。10月9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提出了更为系统性、有针对性的要求。

  公司将以贯彻新《证券法》《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等法规为契机,继续以保护投资者权益为重心,以股东和社会价值创造为宗旨,以敬畏之心,谋划发展之道,积极践行规范运作下的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努力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创造价值。

一、实现产业创新转型,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2011年成功借壳上市后,公司围绕上市前确立的“传媒控制资本、资本壮大传媒”理念,全力向“互联网枢纽型传媒集团”的战略目标迈进,及时布局了互联网相关领域。通过非公开发行、并购重组等多种资本市场手段,公司完成数字娱乐、大数据、数字体育等发展前景良好的核心互联网新兴产业布局,全面转型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集团。2019年,公司启动“融媒体云平台”项目建设,依托党报集团、上市公司的资源禀赋和技术积累,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并筹建浙数文化产业园,打造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聚合发展新地标。2020年,公司战略投资罗顿发展,整合资源拓展数字体育产业,将在海南自贸区建设中获得先机,推动公司数字文化产业的新一轮发展。

  浙数文化历次的产业改革将公司牵引上了良好的发展轨道,在提升公司价值的同时,也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维护股东权益,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上市九年多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33亿元。

 二、坚持规范治理,执行高标准信息披露,持续高比例现金分红,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1. 依法合规治理,不断完善内控体系

  作为党报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导向正确是我们开展业务的根本,依法合规也是上市公司的生命线。公司不断完善治理,强化内控建设,严格信息安全管理,并大力钻研行业监管政策,以制度为驱动定期为各项业务“把脉”,确保合规经营。

  2.践行新证券法,坚持高标准信息披露

  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信息披露,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相关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进行信息披露,维护全体投资者知情权。在重大事项实施过程中,公司均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主动与证券监管部门提前汇报沟通,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内容进行及时充分的披露。公司凭借高标准的信息披露工作连续6年获上交所信息披露评级A级。

  3.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积极维护投资者权益

  上市以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坚持与投资者共同发展、共享收益,获得了投资者持续认可和支持,有效推动了公司的创新改革发展。

  在重大事项实施过程中,公司及时组织投资者说明会,董事长、高管、相关子公司负责人与行业研究员和投资者面对面,多方面交流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情况,并参加由证券监管部门举办的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市以来已累计接待投资者2000余人次。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与投资者分享经营成果,上市之初即将现金分红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并实施较法定要求更高比例的现金分红政策,九年内有三年的现金分红比例超过50%,截止2020年累计现金分红已超14.54亿元人民币。

  面对近年股市波动,公司及时以自有资金3.07亿元回购股份,控股股东及公司管理团队也及时以自有资金共约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稳定公司股价,提振市场信心,保护投资者权益。

三、提升危中觅机的能力,坚持加快动能变革,奏响未来新篇章

  浙数文化作为浙江省首家上市的国有文化企业,一直走在产业创新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的前列,同时也是数字经济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将坚定自我发展的信心,努力提升化危为机的能力,紧紧抓住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革新和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打开创新通路重塑产业格局。

  未来,浙数文化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投资者保护的信念,切实担负起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建设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而不懈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浙数文化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