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定制公司索菲亚:拟投资20亿元在广州海珠区建总部大厦

家居定制公司索菲亚:拟投资20亿元在广州海珠区建总部大厦
2020年11月26日 15: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家居定制公司索菲亚:拟投资20亿元在广州海珠区建总部大厦

  11月26日午间,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索菲亚,002572.SZ)公告,计划斥资20亿元,在广州市海珠区投资建设索菲亚全球发展中心大厦,并拟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意向书》。

  该项目由索菲亚全资四级子公司广州索菲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并自筹项目所需资金。

  根据公告,索菲亚全球发展中心被定位为,承载索菲亚集团业务发展总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设计、产业研发、全球集采、电子商务等业务功能。

  索菲亚表示,经过十多年发展,该公司在中国东南西北中建成了七大制造基地,完成全国的工业布局。与此同时,公司持续不断投入建设信息系统,2014年以来成立了(IDC)信息与数字化中心、广州极点三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宁基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三架马车”,已形成了完善的贯穿前中后台的信息平台,相当于一个虚拟工厂,全面支撑并指导实体工厂的日常运作。结合其全国工业布局,索菲亚近期成立了供应链全资子公司,构建总部监控下的低风险、低成本和高效的集中采购供应体系。索菲亚已形成集团化管理架构,业务稳步发展,人员逐步增长。为继续扎根广州市发展、深度参与广州全球定制之都,从战略发展、品牌形象、人员招聘、节省办公场所租赁费用等综合考虑,索菲亚计划投资建设索菲亚全球发展中心。

  索菲亚拟以索菲亚置业公开出让方式取得广州市海珠区地块,项目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 5 年内建成使用。目前,索菲亚拟投资建设的项目地块尚需经过市场公开出让程序,土地使用的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尚不能确定。

  索菲亚成立于2003年,厂区位于广州市增城宁西镇,注册资本9.23亿元,主要经营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三季报,索菲亚共同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江淦钧、柯建生分别持股20.5%、19.41%;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1.04%。

  随着方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在历经数年高增长之后,业绩增速正在逐步下滑。2020年前三季度,索菲亚营业收入50.94亿元,同比下降4.09%,归母净利润6.97亿元,同比下降3.17%;其中2020年7至9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0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74%,归母扣非净利润增长28.30%。同期,该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80亿元,同比下滑20.4%。

  另一方面,索菲亚表示,截至三季末,线上线下经营已经走出了疫情的影响。2020年1至9月,该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8.04%,同比上升0.93%;其中,衣柜及其配件毛利率同比上升1.37%,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发生变化,新产品占比持续上升,尤其是无醛添加康纯板销售占比的提升。

  从股价看,自今年二季度以来,索菲亚股价持续走高。11月26日,索菲亚报收于28.37元,较3月23日收盘价15.79元上涨79.6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广州 索菲亚 广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