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大跌之后 两种走势

趋势巡航:大跌之后 两种走势
2020年11月26日 08:2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趋势巡航:大跌之后 两种走势 来源:金融界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337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23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7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95点附近。

  消息面上,深交所:提高新股定价市场化水平,从源头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华能“十四五”将在天津投资500亿元,开展氢能等领域合作;腾邦国际:持股6.77%的华联发展拟减持不超2%的股份;新朋股份: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科大讯飞: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西路桥:拟29.23亿元购买平榆公司100%股权;维尔利:1.28亿元竞得湖南建设院17.65%股权;复星医药:拟定增募资不超49.83亿元;鹭燕医药:便携式心电记录仪于近日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天汽模:驻马店产投拟溢价7成受让公司17.7%股份 实控人变更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闰土股份:拟5000万元参设半导体创投基金;北斗星通:全资子公司华信天线剥离基站业务 聚焦主业;爱施德:拟将共青城酷桂在星盟信息的出资占比提升至23.72% 参与对荣耀的收购;天音控股:拟对星盟信息增加投资金额至5亿元 参与对荣耀的联合收购;银座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1%公司股份;华鹏飞: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华联股份:出让华联保理51%股权 聚焦主业;天富能源: 拟以6.79亿元收购泽众水务100%股权 ;旗滨集团:子公司拟4.8亿元设立绍兴光伏;杰克股份:股东、董事及监事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中通国脉: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9953%股份;飞利信:签订7.96亿元上海嘉定二期数据中心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涨0.48%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跌0.58%,标普500指数跌0.16%。大型科技股普涨。

  对于昨天大盘大跌的原因市场解读有两种,一是发改委《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对汽车板块是利空,引发汽车股全线大跌;二是周三是股指期权的结算日,引发个股全线大跌。以前每个月第三周的周三或周五股权结算日,市场走势都表现不佳。但不管怎么样,在大家都在看多的时候,我们坚持大盘没有向上突破的基础,也坚持大盘还有回调是准确的。

  现在关键问题是昨天大盘大跌以后,后期大盘该如何运行?今天是高开高走还是继续探底?很多人都认为昨天大盘是诱空,如果是诱空,今天大盘就应该高开高走,最好盘中不能失守60分钟生命线3356点,如果今天大盘能在3356点上方止跌反弹,那大盘昨天的下跌就是诱空,这是第一种走势;第二种走势就是大盘还有探底,至少要回踩3330点附近以后才能开始反弹,理想情况是在3300点附近止跌,最坏的情况就是回踩3200点附近再反弹。我们认为大盘会在3300点附近止跌。

  但不管大盘采用哪种走势,最终结果都是要创出3458点附近的高点,最终走势都是慢牛震荡向上,但后期市场热点可能要发生切换,这点有点像当初7月份启动,大盘市场热点是券商和科技股;现在的市场热点是顺周期等资源股。这也是今年散户亏损的主要原因,大盘虽然起来了,但市场热点发生了切换,现在的3400点跟7月份当初的3400点不一样,有些个股的股价可能还低于2800点!

  那么下一波反弹,谁将是市场热点呢?这点大家必须要留意,否则,下一轮反弹你还会踏空或者你还会亏钱,我们认为下一轮热点将是十四五规划的相关板块,因为不管是以前哪一轮规划,市场都有过很长时间的炒作,比如十三五规划至少炒作了3个月!但到目前为止,十四五规划还没有启动,比如军工、芯片、5G等国产替代板块。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