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未来要尽更大的社会责任 让外卖骑手更满意

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未来要尽更大的社会责任 让外卖骑手更满意
2020年11月26日 16:41 TechWeb

原标题: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未来要尽更大的社会责任 让外卖骑手更满意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26日消息,今年是美团外卖成立的第七年,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表示,“我们要尽更大的社会责任,不仅要让消费者,让商家更满意,还要让骑手更满意,要让生态更健康。”

据他回忆,七年前的10月份,2013年10月11日,当时美团外卖刚刚上线,第一个真实的订单发生在北京的北苑路,一位女士点了一份20块钱的桂林米粉,当时因为系统还非常非常初级,是通过短信和电话的方式提醒商家,说你有订单了。

王莆中称,我们每年有几百万商家和几百万骑手,为几亿用户提供服务。在这个核心的第一圈之外,围绕外卖生意和外卖产业,我们有很多加盟商合作商,见证了很多创业年轻人,7年前跟着我们一起,现在成为不错的企业家。我们也带动了很多的产业链,环保包装、电动车、充换电等等,也有很多设备合作商在为我们提供装备。  

他指出,在一个生态系统里只靠单点改进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当然所有的质疑、批评、抱怨、鼓励,作为平台责无旁贷,我们应该做得更好。而“倾听只是开始”,因为这个系统足够复杂,所以我们要确保自己听到最多,最真也最深刻的声音,这些深刻的声音其实来自于很多专家的系统性研究,但倾听真的只是一个开始,重要的是行动。

王莆中称,接下来对于美团外卖来说,第一重要的事情,是持续推进我们的骑手体验和生态建设。第二个是明年计划做196场骑手恳谈会,最后还希望请一个外部专家顾问团。

他表示,回到7年前我们的初心,我们希望让大家吃得更便捷,吃得更方便。但现在,我们要尽更大的社会责任,不仅要让消费者,让商家更满意,还要让骑手更满意,要让生态更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外卖 美团外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