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下探回升 汽车板块大跌

午评:指数早盘下探回升 汽车板块大跌
2020年11月26日 11:3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午评:指数早盘下探回升 汽车板块大跌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0.13%,报3358.01点,深证成指跌0.90%,报13533.63点,创业板指跌0.52%,报2601.87点。

  指数早盘单边下挫,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临近午盘股指稍有回升,电力、军工、养殖业、证券等板块活跃,汽车板块大跌,油气采掘、燃料电池板块走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氛围浓厚。

  盘面上看,新能源汽车板块早盘大跌,亚星客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曙光股份多股跌逾6%,燃料电池板块跟随走弱,康跃科技大跌15%,恒久科技跌停;电力板块早盘活跃,华银电力长源电力双双封板,华电能源涨8%;金融股整体较强,银行股多数上涨,券商板块临近午盘快速拉升,国盛金控涨停;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江龙船艇海兰信涨超10%。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07%,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涨0.05%,油气采掘、白酒、煤炭等板块走弱。

  09:30 采掘服务板块低开,中曼石油跌7%,通源石油石化油服中海油服等集体跟跌。

  09:32 汽车整车板块走弱,江淮汽车、曙光股份跌6%,江铃汽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等均跌超4%。

  09:34 白酒概念快速拉升,迎驾贡酒涨3%,老白干酒金种子酒顺鑫农业伊力特登账2%。

  09:36 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拉升,江龙船艇涨超6%,中国卫通安达维尔中航飞机新余国科等跟涨。

  09:41 养殖业板块异动拉升,国联水产涨超3%,大湖股份圣农发展牧原股份民和股份等跟涨。

  09:44 电力板块走高,华银电力、长源电力双双封板,闽东电力、华电能源涨超6%。

  10:01 有机硅板块拉升,晨光新材涨超4%,晨光新材涨3%,润禾材料东岳硅材新安股份等小幅跟涨。

  10:22 银行板块拉升,光大银行涨3%,兴业银行张家港行成都银行等跟涨。

  11:09 证券板块持续拉升,国盛金控涨4%,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国金证券等跟涨。

消息面:

1、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面向行业通用需求,建设数据中心、云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完善文化产业“云、网、端”基础设施,打通“数字化采集―网络化传输―智能化计算”数字链条。鼓励数字文化企业参与企业级数字基础设施开放合作,完善文化产业领域人工智能应用所需基础数据、计算能力和模型算法,推动传统文化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加强APP、小程序等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2、京东:将通过子公司持有京东健康约68.73%的股份

  京东在港交所公告:全球发售计划申请发售的京东健康股份总数将为381900000股,预期全球发售中京东健康股份的发售价将不低于每股62.80港元且不超过每股70.58港元;京东健康的市值将为约196381百万港元至约220709百万港元之间;将通过子公司持有京东健康约68.73%的股份。

3、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 上海工厂计划明年2月建成

  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上获悉,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前公示中,公示期到11月26日结束。该报告显示,特斯拉拟在上海建新厂,该厂建设计划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上述报告称,新厂建设的背景是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电动汽车方便快速的充电需求,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第三代超级充电桩,租赁维尚(上海)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高路1318号进行新能源汽车关键配套设施充电桩制造。(e公司)

  4、上清所发布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存续期债券触发交叉保护条款的公告

  永城煤电:“20永煤SCP004”、“20永煤SCP007”违约触发交叉保护条款。触发情形发生之后有10个工作日的宽限期,永煤控股尽可能在宽限期内与投资人达成和解。

投资建议:

  山西证券表示,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短期或迎来一定的调整。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核心主线配置筹码未见松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京东健康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