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证券:深入推进新《证券法》学习 营造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生态

联储证券:深入推进新《证券法》学习 营造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生态
2020年11月25日 16:4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联储证券:深入推进新《证券法》学习 营造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生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年3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简称“新《证券法》”)正式实施,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联储证券”或“公司”)高度重视新《证券法》的贯彻落实,在新《证券法》正式实施之初发布《关于组织学习宣传新的通知》,并对全体从业人员及客户开展了新《证券法》课程学习、知识竞答、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等活动。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新《证券法》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组织推进新一轮深入、广泛的学习宣传。领导小组由公司副总经理兼合规总监任组长,总经理及其他经营管理层督促落实,合规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总裁办公室协同推进,各部门及业务条线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深化新法学习宣传效果

  新《证券法》学习宣传活动推进,旨在充分认识《证券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联储证券将本次学习宣传活动作为提升证券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的重要抓手和推动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努力做到统筹安排、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地开展集中学习宣传与日常学习宣传,逐步实现新《证券法》学习宣传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对内,针对从业人员各层级不同岗位,组织多种形式学习法规要求、检验学习效果。公司通过内部平台设立新《证券法》学习宣传专栏及系列课程、组织董监高专题讨论等方式,推动董监高及从业人员熟悉掌握新《证券法》及相关知识;通过开展知识竞答、征文比赛检验学习效果;通过组织制度体系系统性梳理,将新规要求融入到现有制度体系、岗位职责和操作流程中,确保新《证券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要求相关部门及分支机构对投资顾问、营销人员、经纪人等重点岗位进行投资者保护教育培训,重点剖析警示案例,加强对投资者的证券基础知识讲解,形成传导机制,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提高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

  对外,面向广大投资者创新宣传方式,多元组合、扩大覆盖面。联储证券在全国设立68家证券营业部、19家分公司,2家子公司。通过各分支机构营业场所宣传展示物料的布置,增强宣传信息密集度;通过在分支机构设立新《证券法》咨询台、举办投资者教育讲座等,针对常见疑问,为广大投资者解读新《证券法》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此外,公司结合新《证券法》修订主要内容及自身业务特点,重点面向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主体等客户宣导新《证券法》,强调信息披露合规性;重点向购买金融产品的客户宣导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专章,强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以身作则,推动资本市场良性发展

  联储证券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为高净值人群、优质企业、金融机构、政府客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投融资服务,长期以来,公司全力发展全牌照业务,研究客户金融需求,提升专业能力,致力于打造与自身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立强有力的竞争力。

  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者、服务者,在新《证券法》中被多次提及:首先,进一步明确了从业人员禁止交易的规定,比之旧法更为严格,要求对员工的执业行为管理及合规监测的有效性;其次,新法压实了中介机构作为“看门人”的法律责任,对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大幅度提高,要求中介机构真正做到勤勉尽责;同时,明确了证券公司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法律责任,出现争议时证券公司需自证清白,对适当性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资本市场 证券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