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九台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精准扶贫先锋机构”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精准扶贫先锋机构”
2020年11月25日 11:58 中国网

原标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精准扶贫先锋机构”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以下称“中国网”)主办的2020年度“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榜单揭晓,经过多轮线上投票和业内专业评审,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台农商银行”)荣膺“精准扶贫先锋机构”称号。

  据了解,中国网“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已连续举办三年,旨在遴选出在推动国家扶贫政策实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为全行业树立标杆。主办方表示,九台农商银行近年来利用自身品牌、渠道、资金等多方面优势,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已成为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九台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银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源投向贫困地区,九台农商银行作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商行,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制定《金融精准扶贫三年行动实施规划》,在整合资源、产业培育等方面着重发力,系统推进精准扶贫各项举措。

  整合资源方面,九台农商银行牵头成立吉林省金融商会扶贫联盟和九台商会农村产业扶贫联盟,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并邀请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作为技术指导部门,有效实现资源、信息、技术等要素与贫困村的紧密连接。同时,引导扶贫联盟中的企业和村集体,设立“股权清晰、权责明确、利益共享”的农工商公司,以解决贫困村有组织无实体、有意愿无门路、有资源无收益的现实难题。

  产业培育方面,九台农商银行通过信贷支持,助力贫困村集中土地以进行规模化经营,并重点发展高油大豆、黏玉米等特色产业,开办食品厂、黏玉米加工厂和豆制品加工厂。同时,九台农商银行为贫困村引进生产加工项目并培育文化旅游产业,现已将东北袜业园的劳动密集型缝制项目引进茂林村和永丰村,并在永丰村建设乡村记忆博物馆,在茂林村和庙岭村规划“乐活园”田园综合体项目。

  为全面改善当地贫困村现状,九台农商银行扶贫举措还触及当地人才培育、农产品销售、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其中包括与地方高校及党委政府合作为贫困村培养及输送人才、带头采购贫困村农副产品、新建惠农金融服务站及助农金融服务点等。

  凭借在扶贫领域的突出贡献,近日,九台农商银行还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九台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将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投身脱贫攻坚战,助力金融扶贫工作在多维发力中精准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 扶贫 精准扶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