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走强:小康股份连续6日涨停,蔚来、理想、小鹏市值一夜累计暴涨1700亿元

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走强:小康股份连续6日涨停,蔚来、理想、小鹏市值一夜累计暴涨1700亿元
2020年11月25日 09:03 金融界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走强:小康股份连续6日涨停,蔚来、理想、小鹏市值一夜累计暴涨1700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星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24日,汽车概念股开盘拉升,小康股份(601127.SH)、北汽蓝谷(600733.SH)、亚星客车(600213.SH)、ST海马(000572.SZ)等多家车企涨停,江淮汽车(600418.SH)涨超6%,比亚迪(002594.SZ)、长城汽车(601633.SH)、曙光股份(600303.SH)等企业股价也纷纷跟涨。

进入下半年以来,汽车板块的股价就一直处于拉升状态,从传统整车企业到新能源车企、再到汽车零部件等汽车产业链子板块均呈现轮番上涨之势。“目前,汽车行业继续行走在新的增长周期,且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方兴未艾,汽车板块仍具较强吸引力。”中金证券认为,长期角度看好新能源汽车头部车企与产业链标的。

对于汽车板块在11月24日涨势迅猛的原因,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下半年开始,汽车市场在疫情中逐步得到复苏,加之我国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在稳定汽车消费等方面利好政策频出,加速推动汽车产业回暖,这一趋势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汽车概念股走强

11月24日,汽车板块表现活跃,其中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多数高开,盘中持续拉升走强。“作为我国未来乃至全球汽车产业主要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且前景大好。”上述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认为。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板块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小康股份,开盘就再度“一字涨停”,涨幅9.98%,报收17.85元/股。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份子,小康股份近期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对象。公开数据显示,自11月16日以来,小康股份连续7个交易日大涨,并收获了6个涨停板,7日累计涨幅超77%。为此,小康股份不仅两次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并于11月23日晚间再次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明确公司股价异动以及存在的相关风险。

小康股份“一字涨停”后,北汽蓝谷也随后涨停,同时亚星客车、ST海马、龙洲股份(002682.SZ)等企业也纷纷站上涨停板。而江淮汽车股价当日最高涨幅达6.73%、比亚迪股价最高涨幅为5.86%、曙光股份股价最高涨幅达9.26%。

从上述汽车板块走势来看,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表现超常,一路走高。记者发现,截至11月24日收盘,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涨幅超10%的企业有11家,包括温州宏丰(300283.SZ)、双杰电气(300444.SZ)、天齐锂业(002466.SZ)等。

具体来看,燃料电池板块走高,板块内64只上涨,8只平盘,28只下跌。其中,雄韬股份(002733.SZ)拉升封板,亿华通-U(688339.SH)、雪人股份(002639.SZ)、全柴动力(600218.SH)等个股纷纷跟涨。

同时,充电桩板块也呈盘中拉升趋势,截至11月24日收盘,奥特迅(002227.SZ)涨停,特锐德(300001.SZ)、盛弘股份(300693.SZ)、英可瑞(300713,SZ)等均迎来大涨。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初至今,新能源汽车指数涨幅达到67%。 下半年,新能源整车指数也不断上涨。对此,上述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表示,除今年内频繁出台的利好政策外,新能源汽车产销由负转正并呈高速发展,无不表明新能源汽车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未来发展前景被看好。尤其随着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造车新势力新车销量的逐渐提升,也提振了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信心。

新能源汽车中概股飙涨

与国内新能源汽车板块迎来大涨相同,美股新能源板块同样表现强劲,纷纷收盘创新高。截至美东时间11月23日收盘,特斯拉股价(TSLA)高涨6.58%,而由蔚来汽车(NIO)、小鹏汽车(XPEV)、理想汽车(LI)三家造车新势力组成的新能源汽车中概股则开启了“飙涨”模式。

其中,小鹏汽车涨势最猛,涨幅达33.92%,报收72.17美元/股,创历史新高,市值更是一举超越上汽集团(600104.SH)达530.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88.08亿元)。而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股价均创收盘新高,分别大涨12.45%、14.48%。数据显示,中概新能源汽车股“三兄弟”当日市值累计增长2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700亿元。

对此,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分析认为,三家新能源汽车中概股股价上涨主要受益于市场情绪红利,间接也受美国非市场因素影响,未来当地政策或偏向于清洁能源,预计将加速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从日前三家造车新势力相继发布的财报来看,随着新车销量的逐步提升,其企业基本面均有所改善,且企业毛利率均实现转正。其中,蔚来汽车今年第三季度企业毛利率为12.9%;小鹏汽车毛利率为4.6%、理想汽车则达19.8%。不仅如此,三家企业皆对外表示,公司现金储备充足,如蔚来汽车现金储备超222亿元,而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则接近200亿元。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