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股价连续3日涨停 专家称上涨能否持续还要看企业自身发展

金枫酒业股价连续3日涨停 专家称上涨能否持续还要看企业自身发展
2020年11月25日 07: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金枫酒业股价连续3日涨停 专家称上涨能否持续还要看企业自身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截至收盘,古越龙山涨幅达5.59%。金枫酒业、会稽山联袂涨停,这两只个股也是继19日、20日之后再度收获涨停板。

“近日,黄酒板块的大涨,是符合中国快消品规律的。第四季度以及在年前,食品类,酒类等企业整体的表现都是向好的,酒、食品类产品正慢慢趋于刚性化。所以受到资本关注是有一定逻辑性的。”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分析到,“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白酒股的整体股价已经是偏高了,但这几个黄酒头部品牌整体的股价还是偏低的,属于价值洼地,因此是有一定上升空间的。但后续这种上涨能否持续,还要看公司本身经营情况及战略规划。”

记者注意到,虽然黄酒股近期股价表现抢眼,但从财务数据来看,受疫情影响消费黄酒的社交场景减少,三家黄酒上市公司年内的业绩表现并不算好。

公开资料显示,金枫酒业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为4.10亿元,同比下滑28.13%,净利润为86.87万元。古越龙山前三季度营收为8.60亿元,同比下降31.93%;净利润为8585.68万元,同比下降28.49%。会稽山前三季度营收为6.81亿元,同比下滑10.49%,净利润为6436.84万元,同比下降21.20%。

北京看懂智库专家、酒水行业研究者欧阳千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酒板块估值持续承压。一是黄酒品牌长期以来以低端形象示人,消费者很难接受中高端价位的产品;二是黄酒在江浙沪以外的市场缺乏消费基础,在白酒、啤酒及葡萄酒等压力之下,其难以实现泛全国化的销售;三是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慢场景的黄酒正在失去其消费场景,而黄酒营销又没有实现新的突破。黄酒企业第三季度稍有缓解,业绩环比增长。一方面是前两季度消费信心不足,而第三季度又有足够的销售场景,如吉庆、时令食物(大闸蟹等);另一方面是伴随着区域白酒品牌的市场萎缩,部分非黄酒经销商开始尝试代理全国化的黄酒品牌。”

资料显示,金枫酒业主要从事以黄酒为核心的酒类生产经营业务。根据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9.29亿元,其中黄酒收入为9.16亿元,葡萄酒收入为708.4万元,黄酒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8%以上。

面对市场需求变化,金枫酒业方面亦在积极布局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在以黄酒为核心产业的基础上,突破传统概念,创新拓展品类,走‘泛米酒’战略发展之路。2020公司开发了熟醉蟹酒、清酒、米酒浊酒等新产品,丰富产品结构与品类。部分产品已上市,且反映良好。后续,公司将坚守以米为酿造之源。坚持践行‘选好米,酿好酒’经营理念,竭诚为消费者提供多品类好酒消费,让员工与合作伙伴共享企业成长的收益,确立核心价值突出,具有持久成长性的酒业上市公司形象,在商业模式创新、企业运行质量、市场地位、品牌影响等方面凸显行业领先地位。”金枫酒业董办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公司还将从两方面进行改善,一方面注重强化市场管控,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核心市场的终端管理及域外市场的拓展,提升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围绕‘泛米酒’战略,不断开发新品类,积极培育新品类增长点,优化品牌传播方式,凸显新黄酒新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金枫酒业在11月23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酒 股价 金枫酒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