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营销总经理李峰:高品质产品能够产生粉丝效应

中国金茂营销总经理李峰:高品质产品能够产生粉丝效应
2020年11月25日 17:31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中国金茂营销总经理李峰:高品质产品能够产生粉丝效应

本报记者 陈雪波 北京报道

2020年11月23日~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与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在北京举行。作为年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1月25日举行的“2020中国城市运营与发展峰会”上,中国金茂营销总经理李峰表示,金茂打造的产品一直受到市场认同,与公司“持续投入人力和资金,深度打磨产品”密切相关。

深化产品力优势

李峰介绍,公司已经在全国26座一二线城市打造了51座金茂府项目,府系产品线总货值近5000亿元,成功树立了“绿色健康 智慧科技”的鲜明产品力标签。

金茂府从人类生活必需的空气、阳光、温度、湿度、声音、水六大基本元素出发,以12大科技系统为业主带来衡温、衡湿、衡氧、衡静、衡净的生活方式。李峰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后,客户对健康的关注变得更强,对健康住宅产品的选择意愿也更加强烈。疫情发生之后,高净值人群的购买逻辑已经发生了改变。“比奢华更有远见的是科技,比财富更有意义的是健康,比奢侈更有品味的是定制。这是许多业主选择金茂府产品的原因,现在也有很多明星业主愿意分享他们在金茂府当中的居住体验。”

除了持续打磨明星产品金茂府,中国金茂还保持着对需求端的敏锐洞察。李峰表示,当下购房人群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90后乃至00后开始成为购房主力。如何拥抱年轻人的变化?这是每个房企都要思考的课题。2020年,中国金茂推出了针对年轻客群的全新产品探索——国际社区系。李峰表示,国际社区产品的设计全面拥抱了年轻一代的需求。年轻人做饭少,户型中的厨房并不需要特别大;卧室不需要很大,但是需要很多收纳空间。接下来金茂还会对年轻客群的需求进行更多的探索。

产品力持续升级为中国金茂带来了良好的市场表现。以北京为例,金茂北京国际社区3月首次开盘卖出800余套。作为疫情缓解之后北京市场首个新盘项目,金茂北京国际社区的首开热销提振了整个北京房地产销售市场的信心;今年首开的北京颐和金茂府,以50亿元销售额打破了10年来北京10万元以上住宅市场的首开纪录。“这样的业绩可能和海淀自身的房源供应少有关系,但有很多客户就是冲着金茂府这个品牌来的。除了健康这个逻辑之外,金茂府已经形成了粉丝效应,有客户会特意跨城市购买金茂府的产品。疫情发生之后,这条产品线取得了更大的成功。”李峰表示。

寻求第二增长曲线

除打造高端产品外,李峰提到,金茂也找到了第二增长曲线的发展方式,即城市运营。

金茂现在有26个城市运营项目,通过推动城市发展和产业落地相结合,为当地的就业、税收作出贡献。同时,中国金茂的住宅销售也推动了当地城市产业能级的提升和人口聚集的加快。

在产品线方面,“府系”主要布局一线和二线,城市运营项目则在二线和三线城市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为业绩增长带来巨大潜力和保证。2020年,金茂在张家港的智慧科学城、无锡的霞客岛生态城,以及在武汉的方岛智慧科学城,都在首开面世时创造了当地的销售纪录。这些产品都是金茂探索出来的新路。

做好服务增值

服务同样是金茂持续重视的领域。李峰认为,在服务方面企业需要坚持长期主义,客服、物业乃至前端的营销需要房地产开发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及资金资源。在2017年之后,客户对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客户在服务端的需求被满足后,也会在后续的老业主再购和老业主转介情况中有所反馈。

提及双循环格局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李峰表示,双循环包括外部和内部,其中的内循环将倒逼企业在产品和服务端不断升级,以适应国家对于内部循环的需求,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不管是政策导向,还是客户的选择,实际都是在响应当下环境的变化。当下市场有机遇也有挑战,如果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最后赢得市场和客户,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是重大利好。

最后,李峰总结,当下企业需要练好内功,拥抱变化,这样不管市场环境如何变化,企业都会处于不败地位。金茂一直坚持品质至上,希望用品质筑就更美的生活,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编辑:卢志坤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金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