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取消部分担保额度及拟对控股子公司和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取消部分担保额度及拟对控股子公司和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年11月25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取消部分担保额度及拟对控股子公司和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50%,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参股公司审批的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3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2、本次经公司控股子公司审批通过的对控股子公司及公司担保额度为预计担保额度,将根据各控股子公司及公司融资情况决定是否实施并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担保文件。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本次预计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加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管理,有效控制公司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结合控股子公司资金需求和融资担保安排,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取消部分前期审议通过但未实际实施的担保额度,并新增对部分控股子公司及公司担保额度。

  (一)取消部分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情况

  根据担保事项的实施情况、控股房地产项目公司的融资担保安排,结合外部环境变化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同意取消经其审议通过但尚未实施的对部分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合计93,000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各担保对象担保额度取消情况表

  单位:万元

  ■

  (二)新增对部分控股子公司及公司担保额度情况

  为提高控股子公司征信,满足金融机构风控要求,提高融资上账效率,推动控股子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庆金科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公司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控股子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及公司提供的预计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363,000万元,自其履行完毕审议程序后十二个月内有效,将根据各控股子公司及公司融资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实施并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担保文件。具体详见预计新增担保额度情况表:

  预计新增担保额度情况表 

  单位:万元

  ■

  注:上表拟提供担保或反担保的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庆金科,具体担保方式及担保公司以担保事项实际发生时金融机构的要求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控股子公司履行完毕相关审议程序,当担保事项实际发生时,公司按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相应的担保文件,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担保对象基本信息

  1、公司名称:潍坊金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7月8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南关街道丁家老过道向阳小区10号南关街办103房间

  法定代表人:李良涛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9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57,342.64万元,负债总额为32,370.31万元,净资产为24,972.33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27.67万元,净利润-27.67万元。

  截止2020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39,205.00万元,负债总额为233,523.75万元,净资产为5,681.26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1.71万元,利润总额581.23万元,净利润893.77万元。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公司名称:聊城金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7月3日

  注册地址: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傅家坟村1266号

  法定代表人:王军

  注册资本:43,975.4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聊城市东昌府区孟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图:

  ■

  该子公司于2020年7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20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01,721.26万元,负债总额为57,783.88万元,净资产为43,937.38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53.98万元,净利润-38.02万元。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3、公司名称:济南俊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4366号2-217室

  法定代表人:韩校辉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济南园博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2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图:

  ■

  该子公司系2020年11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4、公司名称:西安科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10月12日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路与东风路东南角金科博翠天宸售楼部二楼201室

  法定代表人:贾媛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9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18,982.13万元,负债总额为122,776.21万元,净资产为-3,794.0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7,374.20万元,净利润-5,637.38万元。

  截止2020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517,685.62万元,负债总额为528,110.49万元,净资产为-10,424.87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08万元,利润总额-5,336.45万元,净利润-6,630.78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5、公司名称: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4年3月29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复盛镇正街(政府大楼)

  法定代表人:蒋思海

  注册资本:533,971.58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等

  截止2019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2,160,501.67万元,负债总额为26,945,385.51万元,净资产为5,215,116.16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777,337.45万元,利润总额833,505.85万元,净利润635,699.79万元。

  截止2020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8,326,250.54万元,负债总额为32,067,344.56万元,净资产为6,258,905.98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772,557.94万元,利润总额718,230.32万元,净利润557,679.43万元。

  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6、公司名称:泰兴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5月7日

  注册地址:泰兴市星火路350号

  法定代表人:吴亚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99.0384%的股权,员工跟投企业天津金和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金凯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其0.5561%、0.4055%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图:

  ■

  截止2019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65,403.30万元,负债总额为61,212.76万元,净资产为4,190.54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1.05万元,利润总额-1,075.62万元,净利润-809.46万元。

  截止2020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98,978.30万元,负债总额为95,733.25万元,净资产为3,245.04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5.92万元,利润总额-720.19万元,净利润-945.50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截止目前,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控股子公司、被担保对象与金融机构协商确定。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在上述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且提供担保所融得的资金全部用于生产经营,风险可控;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被担保对象其他股东或者该被担保对象提供反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0年10月末,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70,857.60万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645,385.01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9,116,242.6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3.11%,占总资产的28.35%。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对贷款的偿付,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经营正常,资金充裕,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贷款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控股子公司关于担保事项的审批文件。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