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二〇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二〇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年11月2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二〇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20-079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二〇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无否决提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的召开情况

  1、会议届次: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股东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进行投票表决,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4、会议时间及地点:

  现场会议的召开时间为2020年11月24日下午15:00,现场会议的召开地点为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

  网络投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11月24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时间为2020年11月24日上午9:15至2020年8月20日下午15:00。

  5、股权登记日: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6、本次股东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会议的出席情况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出席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10名,代表股份167,818,30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9.6911%,其中出席现场投票的股东共3名,代表股份167,419,74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9.6206%;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参与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股东共7人,代表股份398,56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705%。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会议,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长秦本军先生主持,公司聘请的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本次大会进行见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提案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表决方式,逐项审议通过了以下提案:

  1、逐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换届选举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01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秦本军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753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5%;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786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6%。

  1.02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姚新德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753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5%。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786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6%。

  1.03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谢永富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753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5%。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786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6%。

  1.04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白昱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753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5%。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786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6%。

  2、逐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换届选举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2.01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黄丽娟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753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5%。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786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6%。

  2.02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连漪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749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5%。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782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6%。

  2.03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李存洁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749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5%。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782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6%。

  3、逐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换届选举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3.01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李元元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851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6%。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884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9%。

  3.01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王雪婷女士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419,849股,占出席会议且对该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7626%。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136,882股,占该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8.5529%。

  4、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华高生物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67,679,148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171%;反对139,16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829%;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7,396,181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4946%;反对139,16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5054%;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席本次会议,认为,公司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现场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以及本次会议的召集人的主体资格、本次会议的提案以及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五、会议备查文件

  1、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关于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20-080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1月20日以短信、微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1月24日下午17:00在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应亲自出席董事7名,实亲自出席董事7名,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秦本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秦本军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简历附后]

  董事会同意选举秦本军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秦本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简历附后]

  董事会聘任秦本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

  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谢永富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议案》;[简历附后]

  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谢永富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分管公司植物提取业务板块工作,任期三年。

  4、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白昱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简历附后]

  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白昱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工程项目、公共关系工作,任期三年。

  5、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罗华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简历附后]

  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罗华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证券、投资事务以及综合部工作,任期三年。

  6、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罗华阳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简历附后]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任罗华阳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

  罗华阳先生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地址: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

  电话:0773-3568809;传真:0773-3568872

  电子信箱:002166@layn.com.cn

  7、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郑辉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简历附后]

  经总经理提名,会议同意聘任郑辉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三年。

  8、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王庆蓉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简历附后]

  会议同意聘任王庆蓉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

  王庆蓉女士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地址: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

  电话:0773-3568809;传真:0773-3568872

  电子信箱:wang.qingrong@layn.com.cn

  9、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以下人员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

  审计委员会委员:谢永富、李存洁、黄丽娟,李存洁担任召集人。

  提名委员会委员:秦本军、黄丽娟、连漪,黄丽娟担任召集人。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姚新德、连漪、李存洁,连漪担任召集人。

  10、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麦红飞先生为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的议案》;[简历附后]

  会议同意聘任麦红飞先生为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任期三年。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附简历:

  1、秦本军,男,出生于1974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曾任本公司董事长、桂林莱茵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桂林莱茵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桂林君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本军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5,919,507股,占公司总股本18.74%,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2、谢永富,男,出生于1978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大专学历。2001年加入公司,历任公司市场部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谢永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3、白昱,男,出生于1976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法学研究生。2003年加入公司,曾任公司行政部经理、总经理助理、董事长助理、桂林莱茵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桂林莱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白昱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4、罗华阳,男,出生于1981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学历。2007年9月至今,历任本公司证券投资部经理、证券事务代表、董事、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浙江锐德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成都华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罗华阳先生已经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罗华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5、郑辉,女,出生于1977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石家庄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曾任深圳富士康企业集团、桂林桂联客车厂会计。2003年加入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任任财务部副经理、审计部经理,桂林莱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郑辉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6、王庆蓉,女,出生于1988年9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学历。2017年6月进入公司,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未在其他单位兼职,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备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证券事务代表任职条件。

  王庆蓉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份,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7、麦红飞,男,出生于1987年5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10年07月至2020年3月,任广西方中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税务部审计项目负责人,2020年8月进入公司,现任公司审计部职员,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麦红飞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20-081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1月20日以短信、微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1月24日18:00在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亲自出席监事3人,实亲自出席监事3人,全体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监事李元元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李元元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简历附后]

  会议选举李元元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附简历:

  李元元,男,出生于1974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大学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加入公司,历任公司投资部经理、物资部经理、总经理助理、监事会主席,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元元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本公司拟聘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最高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