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
2020年11月25日 01: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110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鉴于业务发展需要,拟与国内外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理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 本次保理业务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交易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于2020年11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国内外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以下简称“合作机构”)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理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本次保理业务未构成关联关系,也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拟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司范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交易对方:国内外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

  三、保理业务标的

  1、交易标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经营中发生的部分应收账款。

  2、合作机构:国内外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的代理人办理应收账款保理相关事宜并签署有关合同及文件;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的代理人根据合作关系及综合资金成本、融资期限、服务能力等综合因素选择具体合作机构,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相关事宜的准备工作。

  3、业务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具体每笔保理业务以单项保理合同约定为准。

  4、保理融资金额:公司及子公司保理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5、保理方式:应收账款债权有追索权保理方式。

  6、保理融资利息:根据市场费率水平由双方协商确定。

  四、开展保理业务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有利于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应收账款管理成本,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状况。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整体利益。

  五、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可以缩短资金回笼时间,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应收账款管理成本,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状况,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发展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并且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整体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符合公司目前的经营实际情况,有利于加快公司的资金周转,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并且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整体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开展应

  收账款保理业务。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108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1月19日发出,会议于2020年11月24日13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15人,实参会董事15人,会议由董事长赵涛主持。会议出席人数、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鉴于业务发展需要,拟与国内外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理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10)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奥达制药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控股子经营范围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11)。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111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于2020年11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营业范围变更的议案》,控股子公司辽宁奥达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奥达”)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一、变更情况

  变更前:

  生产:片剂、干混悬剂、原料药(重质碳酸镁、铝酸铋)、颗粒剂、硬胶囊剂、药用辅料(糊精、可溶性淀粉)、药用辅料(低取代羟丙纤维素、硬脂酸镁、微晶纤维素、羧甲淀粉钠、预胶化淀粉、羟丙甲纤维素、聚维酮K30、薄膜包衣预混剂(胃溶型、肠溶型)、羧甲基纤维素钠、聚丙烯酸树脂Ⅱ、聚丙烯酸树脂Ⅲ、聚丙烯酸树脂Ⅳ)(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透明质酸钠(玻璃酸钠)(产品原材料中涉及危险化学品除外)。

  变更后:

  药品生产,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添加剂销售。(以工商部门核准信息为准。)

  二、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变更经营范围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变更经营范围的准备工作。

  三、辽宁奥达的主要产品为木丹颗粒,本次经营范围变更后辽宁奥达的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不会发生变化,辽宁奥达2019年度总资产20,369.75万元,负债总额15,314.53万元,净资产5,055.2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763.35万元,净利润2,610.98万元。(上述数据经审计)。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109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1月19日发出,会议于2020年11月24日9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监事6人,实到6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吕宏强先生主持。会议的出席人数、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鉴于业务发展需要,拟与国内外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理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10)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