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沪指良性调整坚守3400点 趋势票无惧核按钮保持上升趋势

涨停复盘:沪指良性调整坚守3400点 趋势票无惧核按钮保持上升趋势
2020年11月24日 19:4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涨停复盘:沪指良性调整坚守3400点 趋势票无惧核按钮保持上升趋势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一、市场情绪

  今日指数全天震荡整理,沪指震荡跌0.34%险守3400点,深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43%;两市合计成交830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37亿元。板块方面,开盘科技板块表现活跃,盘中上涨动能不足有所回落,白酒、有机硅、煤炭、钢铁等顺周期板块整体企稳,油气设服、稀土板块尾盘异动。个股上,金浦钛业智慧农业等核按钮跌停使得情绪大幅退潮,市场连板高度降低至3板;荣盛石化中国铝业洋河股份等趋势股依旧受资金青睐;创业板情绪有所回暖,人气股ST金刚润禾材料等盘中大幅拉升。

  整体来看,指数依旧维持良性的区间震荡,短线炒作继昨日尾盘回落之后今日迅速降温,人气股核按钮带来巨大亏钱效应,个股高低位切换明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指数以及趋势风格票并没有受太大影响。本质原因在于本轮周期以及汽车行情,均来自于趋势个股的不断新高,因此这波行情是否结束,关键不在于几只超短个股,而是各个板块中的趋势票如汽车的比亚迪长城汽车以及顺周期的荣盛石化、新安股份等票的情况。

二、大盘趋势

  昨日有提到指数突破箱体上沿之后会与前高形成新的箱体结构,反复震荡积蓄动能之后再次上攻,今日指数符合良性调整的走势。同时前文提到,目前行情是否结束的关键点是趋势票的走势情况,因此依旧看好指数在震荡中向上。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39,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降。如果考虑短线情绪,今日市场情绪基本是处于冰点,主要是指数以及趋势票较为抗跌使得情绪看着不那么差,因此预期明日市场将有所修复,观察标的为金浦钛业与智慧农业。

四、热点板块

1、短线人气票核按钮

  今日两只人气股金浦钛业以及智慧农业的核按钮跌停给短线资金造成巨大打击,这也是今天市场情绪差的原因所在,短线连板高度降低至3板。核按钮的影响之处在于失去了流动性,上一次主板人气股无量跌停还是恒星科技,而后创业板迎来一波炒作,这也是今日创业板短线人气股ST金刚、润禾材料大幅拉升的原因所在。

  明日的关注点便是两只核按钮个股能否得到修复,如果出现恒星科技一样的A字型走势,那么可能驱使更多的短线炒作资金前往创业板。

2、趋势票未受大影响

  今日市场整体情况类似于上周五,趋势票以及低位补涨票并未受到过多的影响,具体原因前文也已提到,本轮周期以及汽车行情,均来自于趋势个股的不断新高。

  不过趋势票中需要注意一个细节,这两天的趋势上涨,也以低位补涨为主。比如今日顺周期板块的稀土、铜、铝等更强,汽车板块上游的锂矿更强,高位比亚迪等均高开低走。

  一般来说,由于个股主升之后位置过高,会引发资金产生分歧,从而造成补涨股强势,高位股调整的情况。这可能是一轮行情末期特征,也可能是中途休整特征,后期如何演变取决于主升个股能否在调整结束后继续超预期上涨。

五、龙虎榜动向

六、涨停统计

10%涨停:

20%涨停: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