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龙虎榜:人气股惨遭核按钮 机构再次加仓锂矿

透视龙虎榜:人气股惨遭核按钮 机构再次加仓锂矿
2020年11月24日 18:3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透视龙虎榜:人气股惨遭核按钮 机构再次加仓锂矿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今日指数全天震荡整理,沪指震荡跌0.34%险守3400点,深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43%;两市合计成交830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37亿元。板块方面,开盘科技板块表现活跃,盘中上涨动能不足有所回落,白酒、有机硅、煤炭、钢铁等顺周期板块整体企稳,油气设服、稀土板块尾盘异动。个股上,金浦钛业智慧农业等核按钮跌停使得情绪大幅退潮,市场连板高度降低至3板;荣盛石化中国铝业洋河股份等趋势股依旧受资金青睐;创业板情绪有所回暖,人气股ST金刚润禾材料等盘中大幅拉升。

  整体来看,指数依旧维持良性的区间震荡,短线炒作继昨日尾盘回落之后今日迅速降温,人气股核按钮带来巨大亏钱效应,个股高低位切换明显。操作上需要等待一波情绪释放之后,选择人气趋势股低吸操作。

一、龙虎榜游资动向

二、人气股遭遇核按钮

  金浦钛业,龙虎榜数据显示,最大一笔买一国信证券北京望京买入440万,买五华福证券连江丹凤东路买入249万,买方合计买入1678万;卖榜方面,昨日买方仅买五国泰君安证券上海虹口区今日卖出1059万出逃,其余均未能离场。该股昨日成交15.24亿元,今日遭遇核按钮跌停,全天仅成交1.51亿,为昨日十分之一。

  智慧农业,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撬板1320,买二至买五均为散户席位,平均买入900万左右;卖榜方面,昨买入资金悉数割肉。

点评:今日两只人气股金浦钛业以及智慧农业的核按钮跌停给短线资金造成巨大打击,这也是今天市场情绪差的原因所在。核按钮的影响之处在于流动性,上一次主板人气股无量跌停还是恒星科技,而后短线资金开始前往创业板炒作,这也是今日创业板短线人气股ST金刚、润禾材料大幅拉升的原因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主板方面虽然短线人气股造成了巨大的亏钱效应,但是趋势龙头中国铝业、荣盛石化、东方盛虹等依旧新高。因此这波行情是否结束,关键不在于几只超短票,而是各个板块的趋势票走势情况。

三、机构继续加仓锂矿

  今日市场整体调整,然而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矿方向依旧受到机构青睐,机构即上周五大买锂矿相关个股之后,今日澳洋顺昌天齐锂业再次涨停,龙虎榜显示机构继续加仓。

  澳洋顺昌,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买入3976万元,三机构继续加仓合计买入8770万元。

点评:基本面角度,锂矿的逻辑依旧是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全产业链的复苏,拉动锂盐需求回暖,另外目前全行业锂精矿价格以及锂盐价格均处于“超跌”状态,Altura产能占比全球锂资源5%左右,若后续出清,锂行业供需将进一步改善,判断锂盐价格将逐步迎接向上拐点。而从炒作角度而言,所谓逻辑补涨,本质上也是一种高低切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虎榜 跌停 人气股 锂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