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行业前景转好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玻璃行业前景转好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2020年11月24日 14:0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玻璃行业前景转好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全国浮法玻璃价格延续强势,10月均价同比涨17.26%,北方市场赶工阶段刚需良好,使得社会库存仍处低位;成本方面,国内纯碱价格持续下滑。分析认为,赶工支撑较强,竣工缺口修复具备确定性逻辑,今年四季度玻璃景气度有望超越去年同期。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市场对浮法玻璃供给格局存在显著认知偏差,实际上政策严禁新建浮法线、环境敏感地区的环保高压以及竣工需求复苏使得浮法工业已然处于供需紧平衡之态。而2020年1月工信部产能置换新规的严格执行使得光伏玻璃呈现供不应求之势,部分超白浮法产线转供光伏,或导致建筑级浮法供给缺口的出现。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浮法玻璃2021年潜在的量价弹性,当前时点,宛若2017年初之水泥。重点推荐全球玻璃制造龙头信义玻璃;业绩高弹性,新成长赋能的旗滨集团及重新聚焦“三块玻璃”主业的老牌玻璃龙头南玻A

据同花顺iFinD显示 相关概念股

金刚玻璃: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优质浮法玻璃和工程玻璃、太阳能玻璃和硅材料、光伏电池和组件等可再生能源产品,超薄电子玻璃和显示器件等新材料和信息显示产品,提供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建设、运维一站式服务等。

耀皮玻璃:生产销售透明浮法玻璃、本体着色浮法玻璃及深加工系列产品。

福莱特:生产及销售玻璃产品。

  南玻A: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优质浮法玻璃和工程玻璃、太阳能玻璃和硅材料、光伏电池和组件等可再生能源产品,超薄电子玻璃和显示器件等新材料和信息显示产品,提供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建设、运维一站式服务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行业前景 玻璃 浮法玻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