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编制核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未来核电装机规模将达3000万千瓦以上(附股)

山东编制核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未来核电装机规模将达3000万千瓦以上(附股)
2020年11月24日 13:1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山东编制核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未来核电装机规模将达3000万千瓦以上(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11月24日消息,山东省编制了全省核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根据规划,未来10年到15年,将积极推进先进三代及以上核电技术应用,重点推进沿海核电项目建设,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形成集约化、规模化开发局面;依托核电项目建设,全力培育一批核能特色产业集群;同步加快核电主管道、海水循环泵叶轮、核安全壳、核岛制冷设备等自主装备制造,推进核能海水淡化、核能制氢、质子医疗等核能综合利用发展。

  川财证券指出,核电是电网承载基本电力负荷的三大基础发电方式之一,是未来国内能源投资增量的最重要来源:稳定和安全是智能电网的基本要求,在电网体系中,水电、核电和大型火电站是电网承担基本负荷的电源单元,在受端系统增加大型稳定的电源点会不同程度地提高电网的运行性能,有助于提高电网运行的稳定性。核电是政策支持的清洁能源模式,是未来受端(近电力消费端)电源增量最主要的来源。

  该机构建议关注如下标的:核电设备制造领域,重点关注东方电气(核岛主设备)、东方电气(核岛主设备)、浙富股份(控制棒驱动)、江苏神通(核级管路和)和中密控股(核级泵机械密封);核电运营以及核技术应用领域,重点关注中国核电(核电站运营)和中广核技(核技术应用);核燃料循环领域,重点关注通裕重工(乏燃料处理移动设备)、应流股份(中子吸收材料)和海默科技(乏燃料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 电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