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理财的进展公告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0年11月24日 01:41 证券日报

原标题: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096          证券简称:新经典          公告编号:2020-073

  重要内容提示:

  理财委托方:新经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榆树支行

  理财金额:人民币1亿元

  理财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42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BJ00131)、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5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BJ00130)

  履行的审议程序: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股东和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7]430号《关于核准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3,360,000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1.55元/股。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18,908,00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人民币38,102,124.00元,合计收到募集资金680,805,876.00元。另扣除中介费、信息披露费等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6,891,376.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63,914,500.00元,用于版权库建设项目、图书发行平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4月20日全部到位,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3409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存放于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实行专户管理。

  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将原募投项目“图书发行平台项目”调整为“新经典发行总部基地项目(一期)”,实施主体由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新经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经典网络”),原招行双榆树支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本息余额以1:1的方式增资投入到新经典网络。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三)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有效开展并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新经典网络于2020年11月23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向招行双榆树支行申购了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结构性存款,金额1亿元,收益计算天数分别为42天、95天(不得提前终止)。招商银行向新经典网络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说明书的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存款人支付浮动收益(如有,下同)。预期到期利率分别为:1.35%或2.8%或3.47%、1.35%或2.9%或3.63%(年化)。理财产品的最终收益以产品最终清算的新经典网络可得收益为准。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36),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新经典网络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本次理财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风险提示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如适用)

  公司于2020年5月12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并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对不超过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且该等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以上资金额度在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发表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新经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0)和2020年5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新经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3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