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抢抓机遇谋发展,惠城环保不超3.2亿元可转债获受理

[公司]抢抓机遇谋发展,惠城环保不超3.2亿元可转债获受理
2020年11月24日 18:23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抢抓机遇谋发展,惠城环保不超3.2亿元可转债获受理

  全景网11月24日讯 惠城环保(300779.SZ)午间公告称,其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已获得深交所受理。

  据悉,本次4 万吨/年 FCC 催化新材料项目(一阶段)预计投资5.62亿元,其中不超过3.2亿元将通过可转债募集资金解决,建设期为15个月,其主要产品除 FCC 催化剂(新剂)以外,还将加大分子筛、助催化剂等产品产量。

  信息显示,惠城环保主营业务是为炼油企业提供废催化剂处理处置服务,研发、生产、销售 FCC 催化剂(新剂)、 复活催化剂、再生平衡剂等资源化综合利用产品。下游客 户均为石化行业内炼油企业,受疫情影响,客户开工率与市场需求急速下滑,惠城环保202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2亿元,同比下降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8万元,同比下降43.11%。

  一直以来,随着环境治理需求和国民环保意识的日益提高,我国环保政策日益趋严,环保违法违规惩处力度日趋加大,政策面利好公司的发展。

  市场方面,惠城环保表示,在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及其他央企和以浙江石化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均有计划新建或者扩建催化裂化装置,催化裂化/催化裂解装 置将新增产能 5200~7700万吨/年。综合考虑部分淘汰产能因素,催化剂的需求将会有较大幅度增加,预计催化剂年需求增长率仍然能够达到 5%~6%。

  未来几年全球催化裂化催化剂产量增长速度有望维持在3.5%左右,2020年将达到 125万吨,2025年将达到148万吨以上。最近三年,公司 FCC催化剂产能利用率分别为 80.20%、100.18%和 101.40%,生产能力达到饱和,有必要扩大产能,抢占国内外市场先机,抓住机遇。

  对此,惠城环保表示,本次可转债发行完成后,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增强综合竞争力,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惠城环保 可转债 FCC 催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