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速创记录新高 但四季度恐再度萎缩1%

德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速创记录新高 但四季度恐再度萎缩1%
2020年11月24日 18:09 金融界

原标题:德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速创记录新高 但四季度恐再度萎缩1%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德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GDP终值环比大增8.5%,相比初值的增长8.2%上调,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快增速,主要得益于家庭支出增加和出口飙升,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将再次下滑。

同时数据还显示,德国第三季度GDP同比下降3.9%,但降幅相比第二季度的11.3%有所改善,并好于市场预期的4.1%。

然而第二波公共卫生危机及其引发的封锁措施给第四季度前景蒙上阴影。自11月2日以来,德国关闭了餐馆、酒吧、酒店和娱乐场所。

而且根据一份为会议准备的草案,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各地区州长计划将把封锁措施延长至12月20日。

分析人士预计,服务业将因此严重萎缩,并拖累德国第四季度GDP,其他国家和地区因第二波公共卫生危机实施的封锁措施也会打击德国出口。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经济学家克劳斯·迈克尔森(Claus Michelsen)表示,因此经济产出可能会下降,初步估计第四季度GDP将下降约1%,“德国和许多重要的贸易伙伴可能会重新陷入衰退。”

截至北京时间16:40,德国Dax指数涨0.15%;欧元/美元涨0.32%,报1.187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重磅调整!德国DAX指数成分股拟扩大至40只

港股涨跌互现:光伏太阳能板块暴涨 卡姆丹克太阳能大涨约170%

亚太股市:韩国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日本股市续创29年新高

Kathy Lien外汇分析:美国11月PMI意外强劲,是个好信号

美联储观察:政治博弈之下,美国经济决策层将迎重要人事变动

编译:刘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GDP环比 GDP 美联储 德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