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市国资委出台措施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

四川自贡市国资委出台措施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
2020年11月24日 10:43 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四川自贡市国资委出台措施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国资委出台多项措施,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

分类设定资产负债率预警线和重点监管线。以资产负债率为企业资产负债基础约束指标,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国企实行分类管理并动态调整,对标国务院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行业平均值,将4户投资运营类企业的预警线和监管线分别设定为65%、70%,其它企业参照行业平均值原则定为60%、65%。

完善自我约束机制。明确充分发挥股东(大)会、董事会、经营管理层、企业内部监督和内审机构在资产负债约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审慎开展债务融资、投资、支出、对外担保等业务活动,确保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水平。集团公司按照资产负债率控制指标总体要求,合理确定各级子企业资产负债率预警线和重点监管线。

强化外部约束监管。将企业资产负债率指标列入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国资监管机构定期综合分析其行业特点、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科学评估其债务风险状况,列出重点关注和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对超过预警线、监管线的企业进行风险预警和持续重点监测,严格高风险业务管理,压减各项费用支出,重大投融资等事项履行专门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语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