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43股涨停 煤炭股走强

11月2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43股涨停 煤炭股走强
2020年11月23日 15:13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11月2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43股涨停 煤炭股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1月23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沪指涨超1%,时隔近3个月重新站上3400点关口;煤炭、分散染料、白酒、券商、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9%,报3414.49点;深证成指涨0.74%,报13955.29点;创业板指涨0.72%,报2686.36点。两市成交额为9539.6元,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约43只非新股涨停,煤炭股表现强势,兖州煤业大同煤业郑州煤电等涨停;锂电池概念股也表现活跃,鹏辉能源澳洋顺昌永太科技等近10股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煤炭:兖州煤业、大同煤业等涨停

兴业证券指出,上周煤炭价格维持强势。供给方面,蓝天保卫战开始,同时晋陕两省发布暴雪预警,两因素叠加,供给和运输将持续紧张。需求方面,多项经济数据延续恢复进程,煤炭需求进入季节性顺周期。预计,煤价强势将维持到年底。

锂电池:鹏辉能源、澳洋顺昌等涨停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量同比增长127.5%,环比上升3.5%。这已经是磷酸铁锂电池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翻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和低成本,以及行业和市场对电动车高续航更理性的认识,都推动了磷酸铁锂电池新一波的市场渗透。分析师预计,随着补贴退坡、技术水平提升等原因,未来磷酸铁锂的市占率有望追平或超过三元电池。

汽车整车:江淮汽车北汽蓝谷等涨停

国泰君安发文称,中国汽车整车行业国内收入约占95%,汽车指数的行情几乎同步于乘用车销量,当前仍处于第五轮产销周期上行的初期阶段。本轮内需修复来源于疫后经济复苏,消费回暖。需求的扩张也带来了投资端的扩张,当前汽车制造业的资本开支增速环比9月上升1.3个百分点,处于超预期的恢复进程中。随着后续内外需复苏的延续,乘用车销售数据的持续向好,汽车行业布局正当时。

有色:驰宏锌锗宏创控股涨停

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有色金属行业估值合理,商品价格上涨叠加公司成长逻辑,迎来双击时刻。疫苗进展顺利,海外经济复苏的预期下,铜铝价格有望继续上行。能源金属钴锂伴随需求复苏,价格从历史低谷逐步走出。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炭股 涨停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