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度行情有没有

原标题:跨年度行情有没有

蔡英姿

上周五多头很给力,虽然早盘几经反复,但是11点过后,基本上是一个稳步推升的行情。虽然7天6涨停的青青稞酒(002646)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 ,上周五盘中也一度打跌停,但是酿酒板块整体还是表现亮眼,古越龙山老白干酒金枫酒业会稽山惠泉啤酒张裕A兰州黄河等涨停;因为新能源汽车是券商年度策略报告会的高频词,所以汽车板块是有量有价,英博尔、中通客车新日股份广汽集团小康股份等涨停;周初领涨的有色、煤炭、航运、燃气、钢铁等周期股,稍息一两天之后再走强。

目前看上证指数月线,7月大阳之后调整了3个月,11月的月K线几乎要收复9月阴线的失地了。11月剩下的6个交易日,多头只要努力一点点,就可以实现一根大阳反包两根阴线了,其实也能反包8月那根小阳线的,这种K线组合,也是上升三部曲的一种。

年底,资金紧张是常态。但是11月16日,“央妈”又大量投放资金了!当日开展8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1月到期的MLF一共有2笔——5日到期4000亿元、16日到期2000亿元。16日央行如期把这两笔到期资金“续上”了,投放量还超出到期量2000亿元。

如果在资金紧张的背景下,空头都没能把指数砸到3300点以下。11月盘面上似乎犹犹豫豫走高,但单日盘中洗盘推高的迹象还是有的,在震荡中稳扎稳打,挺成功的一个策略。要是年底资金不紧张了,多头还不能控盘推升吗?3387点后看看3456点能不能被向上突破。

年底还是机构的考核期,部分基金管理公司的考核期是11月30日。已经在三季度之前完成今年业绩目标的,估计没太大动力推升股价。但是那些落后于上证指数涨幅的基金呢?他们不想把业绩做高一点吗?所以我们看到4季度周期股的活跃,还有金融地产的蠢蠢欲动。盘面显示,前期涨幅过大的高位白马有明显的抱团松动迹象,把资金切换到部分低位高景气赛道,比如煤炭有色等各种周期股,它不香吗?

铝价铜价化工等大宗商品有期货价格做指引,应该比较直观。其他行业信息就要靠报道,比如20日晚上有个新闻——记者从2020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自行车行业生产增势强劲。自今年7月起,自行车行业月产量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其中出口由负转正,出口额全面增长。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我国自行车出口4166.3万辆,同比增长3.9%;出口额2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上海凤凰已经两个涨停板。另外,随着疫苗逐步实验成功到生产,全球经济复苏是可以预期的。

所谓的跨年度行情,应该是要看这些估值修复板块能走多远了。虽然离元旦还有差不多40天的时间,但是各券商的策略报告在密锣紧鼓发布着,分析师们各自看好不同的行业板块和个股,多少有资金追捧。同时,各路机构也在做着上市公司调研工作,为明年行情选股做准备。虽然说,冬藏春播,总有人打提前量,不是吗?

政策方面,年底年初有经济工作会议,有金融工作会议,还有各部委的会议,就今年这形势,哪个部委都不想出利空吧?所以,我对跨年度行情持乐观态度。如果说,经济复苏也有利空因素的话,那就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要慢慢退出了。这样,可以考验一下我们的行情是不是依赖于央行放水。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期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