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利空,资金回流天齐锂业 机构游资逢高抛售长安汽车

不惧利空,资金回流天齐锂业 机构游资逢高抛售长安汽车
2020年11月21日 08:5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不惧利空,资金回流天齐锂业 机构游资逢高抛售长安汽车

撰稿:池伟嘉

本周,指数震荡上扬,两市表现坚韧,创业板指数相对较弱,进三退二。沪指坚守3300点,逐步上攻,市场不愠不火,截止周五收盘,沪指上涨0.44%,收报3377.73点;深成指上涨0.54%,收报13852.42点;创业板指上涨0.83%,收报2667.09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509亿元。盘面上,有色金属、汽车、黄金等板块领涨;保险、猪肉、家电等领跌。华鑫证券认为,来回拉锯行情,不管是主板或是深证市场,区间震荡是主基调。创业板市场近期基本回归箱体下轨,且从中短期指标层面分析,调整已经进入尾声阶段。

一、不惧利空资金回流天齐锂业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20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42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221亿元,卖出金额为223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2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本周仍然较低,市场表现坚挺,指数窄幅震荡,资金以净流出为主。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只有9家,分别是天齐锂业、南玻A赣锋锂业中航飞机泰坦科技九号公司万向钱潮青松股份天合光能,本周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反复走强,高盛日前发布研报称,大宗商品将在明年迎来新一轮牛市,非能源类商品短期内就会上涨,能源类商品在冬季过后将迎来上涨。另外,有机硅概念表现抢眼,近年来国外企业陆续退出且少有新增产能建设。根据SAGSI,2019年我国DMC产能约149万吨/年,约占全球58.3%,按照目前已披露信息测算,到2024年我国有机硅产能占全球比重将达70.5%,从而在全球有机硅市场中拥有绝对话语权。

具体来看,资金集体流入天齐锂业与赣锋锂业,作为世界第二、亚洲最大的锂生产商,天齐锂业是我国唯一可以通过大型、单一且稳定的锂精矿供给实现自给自足的锂化合物及衍生物生产商。从该股本周买入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最多,买入7.5亿元,游资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1.8亿元,游资平安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买入8751万元,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6010万元,游资财通证券绍兴解放大道营业部买入4497万元,游资银河证券成都建设路营业部买入4609万元。虽然,近期天齐锂业公告,由于其现金流水平并未得到实质性提高,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也暂未出现实质性改善,2020年11月即将到期的18.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贷款存在无法及时、足额偿付导致违约的可能性。深陷百亿债务危机。但股价经过一轮回调以后,资金认可再次重新回流。

除周期股外,军工概念本周霸气外露。中航飞机再创新高。去年11月,中航飞机启动重大资产重组,通过资产置换等途径,实现了同时实际控制人旗下的资产整合,进而定位为以飞机整机研制、批产、维修及服务为主业。重组完成后,中航飞机的盈利能力将会大幅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亿元。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5.69亿元。从资金买入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最多,买入3.4亿元,游资广发证券西安南广济街营业部买入9572万元,游资国泰君安济宁吴泰闸路营业部买入8809万元,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6026万元。

二、机构游资逢高抛售长安汽车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20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也不小,共有10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长安汽车、王府井润禾材料奇信股份会稽山鲁西化工金浦钛业神州数码国网英大起步股份

长安汽车本周高位回落,机构游资集体抛售,力度十分巨大。昨日,由于汽车板块强于两市,长安汽车跌势暂时稳定。事实上,长安汽车刚刚迎来了三个重磅利好:一是昨日国务院决定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二是汽车行业产量和销量均出现明显增长;三是公司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推出高端品牌。从长安汽车近3年的年报数据来看,公司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不过今年的3季报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机。公司2020年10月汽车销量212640辆,同比增加29.65%。2020年1-10月汽车销量1583521辆,同比增加14.10%。从该股资金出逃来看,深股通卖出了14.4亿元,机构抛售8亿元,游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卖出4.4亿元,游资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卖出1.7亿元,游资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卖出1.3亿元。

爆炒过后的王府井,妖股气势早已不在,现在更接地气。王府井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6.32亿元,同比减少70.97%;前三季度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减少74.96%。从该股资金卖出情况来看,机构卖出2.3亿元,沪股通卖出1.8亿元,游资国元证券杭州江滨西大道营业部卖出3487万元,游资国盛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卖出3485万元。

二、游资十分活跃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20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游资十分活跃,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18家,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与上周相比并没有放大,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只有10家,分别是游资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游资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游资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游资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游资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游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游资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游资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营业部、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游资万和证券成都通盈街营业部。

四、机构为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20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身上。机构主要卖出了长安汽车、王府井、赣锋锂业、国网英大、天际股份冰轮环境、神州数码、中航飞机、ST金刚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沪股通主要抛售了长安汽车、鲁西化工、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神州数码、天音控股美吉姆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齐锂业 长安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