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09616-HK)拟向中国人保及东北大学收购东软睿新股权

东软教育(09616-HK)拟向中国人保及东北大学收购东软睿新股权
2020年11月20日 14:02 金融界

原标题:东软教育(09616-HK)拟向中国人保及东北大学收购东软睿新股权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东软教育(09616-HK)公布,公司董事会接获东软控股通知,其已收到中国人保股东和东北大学集团各自的书面通知,据此,中国人保股东和东北大学集团已决定出售彼等各自在东软睿新(合资企业)中的所有股权;东软控股或其联系人将被允许参与收购或合资企业权益的投标(视情况而定)

根据日期为2020年9月17日的招股章程所披露,上市后,中国人保股东;及东北大学集团根据各自的协议有权竞卖其各自的所有合资企业权益(全部)。如果该权利在上市后三年内获行使,东软控股须按照协议所载的特定公式计算的初始投标价(参考上市后的平均交易股份价格以更好地反映合资企业权益的市场公允价值)竞购合资企业权益。

合资企业由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东软教育香港拥有80.82%,由东北大学集团拥有5.93%,由中国人保股东拥有13.25%。

该公司(作为东软控股的联系人)正在与中国人保股东和东北大学集团就潜在收购进行讨论。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人保 东北大学 东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