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科技(00092-HK)前董事涉串谋偽造帐目85亿被捕 ?对公司并无造成负面影响

冠军科技(00092-HK)前董事涉串谋偽造帐目85亿被捕 ?对公司并无造成负面影响
2020年11月20日 06:16 金融界

原标题:冠军科技(00092-HK)前董事涉串谋偽造帐目85亿被捕 ?对公司并无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冠军科技集团(00092-HK)公布,冠军科技与看通集团(01059-HK)各自的董事会注意到,于2020年11月19日的报刊文章报导,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已拘捕八名涉嫌串谋诈骗的人士,包括两间上市公司的前任董事。

该等公司各自的董事会谨此澄清,该等公司已获商业罪案调查科正式告知拘捕事宜。所涉及的被拘捕人士并不包括该等公司任何现任管理人员。该等公司的办公室并没有被搜查。该等公司及其各自附属公司的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无因拘捕事宜造成负面影响。

警方拘捕8人,涉嫌“串谋偽造帐目”,当中包括上市公司前主席及高层。

警方表示,香港联交所上市科规则执行部于去年12月将案件转介警方调查。在2020年4月27日,联交所曾公开谴责及批评该2家上市公司的8名前董事(包括3名被捕人士)违反上市规则,导致公司出现巨额减值亏损。

商业罪案调查科今日在全港多个地点拘捕6男2女,年龄介乎53至73岁,涉嫌“串谋偽造帐目”。被捕男女包括2家上市公司前主席及高层,各人涉嫌串谋偽造多宗交易,以夸大其公司于2016年财政年度的资产值,涉案款项约为85亿元。所有被捕男女现正被扣留调查。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会适时采取进一步行动。

警方会继续与其他监管机构及主要持份者合作,坚决维护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廉正体制。

据悉,涉事公司为冠军科技及看通集团,联交所曾在4月时发声明谴责冠军及看通集团的前执行董事简文乐、黎日光、前独立非执行董事苗礼、前非执行董事夏淑玲、何慕嫻、Frank BLEACKLEY及李志华等人,其中批评简文乐“行为严重”,违反上市规则,而简文乐为电视艺人“阿叻”陈百祥的姐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冠军科技 看通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