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智尚过会 控股南山集团等A股版图继续扩大

南山智尚过会 控股南山集团等A股版图继续扩大
2020年11月20日 02:29 证券日报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南山智尚过会 控股恒通股份 南山集团A股版图继续扩大

  本报记者 赵彬彬

  恒通股份控制权变更落下帷幕,中国500强企业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取得公司控制权。11月19日,恒通股份发布公告称,原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刘振东、南山投资与南山集团的股权转让已完成过户登记,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取得公司控制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南山村村民委员会。

  南山集团旗下目前拥有A股上市公司南山铝业,冲刺创业板的南山智尚已过会,此次控股恒通股份后,南山集团的A股资本版图将持续扩大。

  根据公告,10月22日,刘振东、南山投资分别与南山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刘振东、南山投资拟分别以协议方式向南山集团转让其持有的1634.85万股股份、1470.02万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5.79%、5.21%。宋建波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南山集团转让其所持恒通股份564.48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0%。截至11月18日,上述股份转让全部完成。

  本次权益变动后,刘振东持有公司股份613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2%,但是,放弃其持有前述股份的全部投票表决权。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341.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01%,取得公司的控制权。

  一位接近南山集团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南山集团加快了资本运作步伐,有序推进旗下优质资产对接资本市场。恒通股份作为一个新的资本平台,未来不排除将旗下相关资产注入的可能性,不过目前尚未有信息可供披露。

  南山集团始创于改革开放初期,现已形成了以铝业、纺织服饰、金融、航空、地产、健康、教育、旅游等为主导的多产业并举发展格局,综合实力历年来均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

  其中,南山铝业早在1999年就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尖端的航空材料供应商俱乐部成员和国内首家乘用车四门两盖铝板生产商。

  “上市后,南山铝业资本运作十分活跃。20多年来,通过增发、配股等多种融资工具累计募集资金约300亿元,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资本动力,同时也带动了龙口企业的上市热潮。”山东一位资本市场人士表示,龙口已成为山东辖区资本市场最为活跃的县域之一。

  南山智尚集纺织服饰智能制造与品牌运营为一体,是国际领先的精纺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和高级成衣生产基地。目前南山智尚创业板IPO已过会,发行上市可期。届时,南山集团旗下将再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

  此外,南山集团旗下还有裕龙石化,以及南山地产、金融、健康、教育等业务板块。

  “南山集团旗下资产众多,未来不排除通过培育、整合实现上市的可能。”前述资本市场人士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恒通股份 A股 版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