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法案谈判重启及科技股走高提着 美股收涨纳指涨逾百点

纾困法案谈判重启及科技股走高提着 美股收涨纳指涨逾百点
2020年11月20日 05:51 金融界

原标题:纾困法案谈判重启及科技股走高提着 美股收涨纳指涨逾百点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疫情利好刺激减弱,但美国多州加强限制措施,同时纾困援助法案谈判有望重启,美股在科技股提振下扭转早盘颓势集体收涨,纳指涨逾百点;直播概念及太阳能股走高,哔哩哔哩大涨22%,市值突破2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小牛电动(NIU)涨近13%,蛋壳公寓(DNK)重挫逾16%,今日登陆纽交所的国货美妆品牌逸仙电商收盘大涨75%,市值达122亿美元。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4.10点,涨幅0.39%报3581.8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1.10点,涨幅0.86%报11902.7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44.80点,涨幅0.15%报29483.23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能源板块上涨1.58%。科技板块上涨0.86%。通讯板块上涨0.63%。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46%。材料板块上涨0.43%。金融板块上0.33%。日用品行业工业板块上涨0.30%。工业板块上涨0.26%。房地产板块上涨0.16%。医疗板块下跌0.10%。通用板块下跌1.01%。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反弹,标普500指数回升至3580点阻力位上方,板块走势开始轮动;隔夜,亚洲市场涨跌互现,日本股市受到美股尾盘跳水拖累继续下错,由于欧美新冠疫情扩散,投资人恐慌情绪走高,中国股市则在军工股刺激下小幅上行,美股期指温和回暖,中概股哔哩哔哩业绩表现较好,股价走强;盘前,欧洲市场全线下挫,由于第二轮封城,投资人开始担忧感恩节等传统消费旺季是否会因为封城而受到影响,零售相关股票回落,美国上周失业金首申人数小幅反弹至74.2万人,稍高于市场预期,费城联储综合商务指数在11月份报26.3,高于市场预期的24.5,但较10月份32.3有明显回落,美股期指走低;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标普直接击穿3550点支撑位,特斯拉逆势上涨突破500美元,正式刷新历史高点,其他带动车概念股同步走高,三大指数随即温和反弹,而由于节假日前夕航空业订单下降,波音为首的航空股纷纷冲高回落,市场资金开始转向科技股;盘中,有美联储官员表示不建议美联储扩大购债规模,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可能会继续萎缩,三大指数反弹遇阻,中概股康迪汽车一路狂飙,暴涨超过20%,哔哩哔哩涨幅也超过20%,突破55美元,半导体板块在AMD和英特尔双双上涨超过1%的刺激下走高;尾盘,有记者爆出消息称国会两党在纾困法案谈判上并未取得进展,双方主要在探讨政府财务问题以避免美国政府关门,三大指数反弹遇阻,标普未能进逼3600点,纳斯达克指数领涨,金价则由于美元大涨重挫1%。

民主党领袖舒默:麦康奈尔已同意恢复刺激谈判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表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同意恢复与民主党就潜在的新一轮抗疫刺激法案进行谈判。与此同时,美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在各地持续激增。

“在昨晚,他们已经同意坐下来继续谈判,工作人员将在今天或明天开始谈判,试图开始看看我们能否达成一份真正好的抗疫救助协议,”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麦康奈尔的工作人员终于坐下来与我们谈判,这是一个突破。”

格林斯潘:对疫情预测“不过是猜测” 必须继续实施财政刺激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说,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控制住病毒应该是首要任务,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拯救经济。“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如此特殊的情况,”94岁的格林斯潘周四在CNN的节目中这样说。

格林斯潘在少时经历了大萧条。1987年至2006年,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任期第二长。他被媒体业界看做是“经济学家中的经济学家”和“巫师”。他支持社会保障私有化和减税,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在格林斯潘任期内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是导致互联网泡沫和次贷危机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官员齐声表达经济担忧 但不准备增加货币政策支持

虽然齐声担忧新冠疫情复燃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但两名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委员都拒绝加大货币刺激力度。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在Covid-19感染率飙升威胁经济活动之际,美国最需要的是财政政策支持,而不是更多货币政策行动。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尽管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可能萎缩,然后在2021年反弹,但他目前不支持增加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画。

病例增加非常令人担忧,我们没有财政方案的事实非常令人担忧,Mester周四在彭博电视接受Michael McKee和Jonathan Ferro采访时说。她指出,经济有些领域表现良好,而其他领域仍然受到严重破坏。由于影响不同,财政政策能发挥作用,因为财政政策可以真正有针对性,她说,而货币政策是更加钝的经济刺激工具。我们的货币政策很到位,因为我们非常宽松。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五周来首次上升

美国上周申请州失业救济的人数五周来首次上升,表明在疫情复燃和防控收紧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在放缓。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当周,常规州项目下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共74.2万人,比前一周增加3.1万。未经调整数字增加约1.8万人。该周包括老兵节,而假日前后的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往往波动较大。连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截至11月7日当周减少42.9万,至637万。由于许多失业者用尽了常规州救济,申请长期援助的美国人数量继续增加。

瑞信:标普指数明年升一成看好科技和金融股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Jonathan Golub公布了2021年标普500指数目标为4,050点,较周二收市有12.2%的上升空间。支持这一乐观看法的原因是,他预期两年后,新冠肺炎后的经济复苏将会达到顶峰。

就行业而言,Golub给予科技股增持评级,由于其拥有更快的销售增长、更高的利润率、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和低杠杆。他还对本年迄今表现落后的金融股给予增持评级,因为它们倾向在复苏的过程领涨。与典型的经济复苏一致,银行应该会受惠于信贷状况改善、交易量增加和陡峭的孳息曲线,Golub说。这群人很可能是很保守的。因而获得更大的股本回报。

Golub将明年周期性股票的表现评定为中性,称自己看好经济敏感股,相信他们的上升趋势将会在短期内持续。但是他补充说,经济活动最明显的季度改善已经来了又去,那些盈利表现与经济增长密不可分的股票,仅余温和的上升潜力。 他给予非周期性股份(例如消费必需品)减持评级,对医疗保健股则给予特殊的增持评级。

欢聚发文驳斥浑水报告并执行3亿美元回购计划

欢聚集团正式发文回应浑水做空报告称,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报告中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了大量的错误。同时欢聚表示将执行3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此前知名做空机构发布报告称,其研究了YY直播近1.5亿笔交易,预期欢聚时代针对YY直播业务报告的营收中有近 90% 为伪造数据,此外绝大多数YY直播声称的付费用户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欢聚集团海外直播业务 BIGO LIVE 的营收数据也存在 80% 的伪造成分。

三季度营收同比增74% 哔哩哔哩暴涨22%市值突破200亿美元

哔哩哔哩周三盘后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显示,B站三季度营收再创新高,达3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超过预期。哔哩哔哩周四收盘股价大涨22%,市值突破2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1药网第三季度营收23.6亿元 同比增长112.8%

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净营收为人民币23.6亿元(约合3.4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1亿元增长112.8%。净亏损人民币1.086亿元(约合1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233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人民币9440万元(约合139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1.097亿元。

网易有道第三季度营收8.96亿元 同比增长159.0%

网易有道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总净营收为8.960亿元人民币(1.320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59.0%。归属于网易有道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8.778亿元人民币(1.29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422亿人民币。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有道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8.657亿元人民币(1.27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388亿人民币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登陆纽交所 收盘暴涨75%市值达122亿美元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周四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YSG”,开盘价17.51美元较发行价高开68%。截止收盘,逸仙电商大涨75.24%报18.40美元,市值达122亿美元,盘中一度涨近100%触及20.80美元。

逸仙电商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2019年总营收人民币30.31亿元(约合4.46亿美元),较之前一财年的人民币6.35亿元增长377%;2020年前三季度,总营收人民币32.72亿元(约合4.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89亿元增长73%。公司2019年净利润人民币7540万元(约合1110万美元),较之前一年实现扭亏;2020年前三季度,净亏损人民币11.57亿元(约合1.70亿美元),较之前一年的净利润人民币2900万元转亏。2019年毛利润人民币19.28亿元(约合2.84亿美元),较之前一年的毛利润人民币4.03亿元增长378%,毛利润率亦从63.46%提升至63.61%;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润人民币20.63亿元(约合3.04亿美元),较之前一年的毛利润人民币12.11亿元增长70%,毛利润率则从64.11%下滑至63.0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