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盘点】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军工主题基金涨幅居前;市场调整有望结束,如何布局跨年行情?

【今日盘点】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军工主题基金涨幅居前;市场调整有望结束,如何布局跨年行情?
2020年11月19日 15:3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今日盘点】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军工主题基金涨幅居前;市场调整有望结束,如何布局跨年行情? 来源:天天基金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47%,收报3363.09点;深成指上涨0.87%,收报13777.45点;创业板指上涨0.93%,收报2645.16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74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航天军工板块大涨,港口水运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买入4.38亿元。

基金市场涨多跌少,从估值情况来看,军工、消费、科技、新能源车等主题基金估值涨幅居前;有色、煤炭等主题基金估值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两市低开后下探,成功激活多方护盘力量,权重板块再度拉升题材热点部分抬头,三大指数收复失地,创业板率先翻红带头领涨。市场流动性水平提高,调整有望结束,震荡攀升或成为接下来市场主旋律。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保险券商、周期股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半导体产业链、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行情回顾

收盘播报: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 航天军工板块大涨

资金流向:航天航空农牧饲渔家电行业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入;汽车行业化工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出。

基金估值:军工、消费主题基金强势上涨,有色主题基金普遍回调

军工板块表现强势,相关主题基金估值涨幅居前

招商证券指出,在需求端,十四五规划明确了行业发展方向,而目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严峻,装备采购需求十分迫切,预计军费支出将保持长期增长。而在供给端,我国重点航空装备在“十三五”期间陆续实现交付列装部队,而经过五年的发展完善,相关装备逐步进入成熟阶段,参照国外航空装备放量经验,预计将在“十四五”期间进入产能爬坡期,我国国防装备采购的供需关系得到匹配,真正释放行业增长潜力,带动相关上市公司增长。预计航空装备及精确制导弹药将成为重点采购方向,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消费板块同样强劲,相关主题基金估值拉升

国信证券指出,在消费行业持续复苏背景下,建议继续紧抓国货崛起及渠道创新机遇两条主线挖掘标的,这一过程中,具备一定规模化和先发优势,并在产品升级和渠道创新层面布局领先的龙头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可选消费龙头在消费整体回暖背景下,基本面有望边际持续向好,长期有望受益行业出清后集中度提升趋势。

有色板块普遍回调,相关主题基金估值下降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高估值的医药、科技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低估值、顺周期的金融、化工、有色等表现强劲,一是社融增速见顶、流动性边际趋紧,高估值面临调整压力,二是全球经济复苏推升通胀预期,顺周期产业有望价量齐升。预计后续随着疫苗推进疫情消退,国内资产顺周期逻辑和全球共振,该条主线会进一步强化,当前关注有色、石化板块。中长线科技成长股回落仍是布局的机会,积极关注新能源车、军工上游、消费电子等景气方向的优质个股。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指数抬头底部逐步提高 跨年行情布局思路出炉

  今日两市低开后下探,成功激活多方护盘力量,权重板块再度拉升题材热点部分抬头,三大指数收复失地,创业板率先翻红带头领涨。技术层面,沪指下探至箱体下沿获得有效支撑,短期防御阵地基本成型,大幅下挫空间有限,量能暂时不能有什么大动作,缓慢提高底部震荡拉锯将是主基调。

详情>>>

兴证策略王德伦:挖掘“复苏弹性最大的服务业”机会

  根据一致预测,餐饮旅游、酒店、景点、航空等服务业2021年预测业绩有较大幅度上升。另一方面,上述服务业2021年预测估值相对较低。较高的未来业绩增长+较低的未来估值,当前布局服务性行业的未来潜在收益可能较高。

详情>>>

  国君策略:偏股型基金发行边际收窄 居民入市节奏放缓

  近两周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金额均值在8000亿元左右,主要指数的换手率略有回升,市场成交和换手意愿边际改善。但是,上周偏股型基金发行330.16亿份,单周发行规模与10月、9月相较,居民入市的节奏有所放缓。

详情>>>

今日要闻回顾

  A股发“酒疯”!今天白酒、黄酒、啤酒、鸡尾酒一齐上

  无论近期A股风格如何切换,酒类板块始终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今日前期持续走强的顺周期板块出现回调,化工、有色中的强势品种高位回落。而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科技股再度升温,市场呈现显著的风格切换。但打开涨幅榜,白酒、啤酒等酒类板块依旧霸占涨幅前列。11月以来,酒类股领涨的局面始终未发生改变。(上海证券报)

详情>>>

  富时罗素将于周六早晨宣布指数评审结果 或涉及中国股票

  记者19日从富时罗素方面获悉,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即周六早晨,富时罗素将宣布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指数调整经验,此次评审不调整A股纳入因子,部分中国股票或将被新纳入或剔除富时罗素旗舰指数。(中证网)

详情>>>

  1444亿元 基金分红“礼包”丰厚

  又到基金“分红季”,部分基金开启大手笔分红模式。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2000余只基金大方分红,合计金额144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968亿元的分红水平大幅增长。(中国证券报)

详情>>>

  券商、银行岁末携手上攻 明星公募睿远、汇添富等提前布局

  从此前公布的三季报来看,不论是银行还是券商,在三季度的盈利情况都出现了改善:其中96%的上市券商和63%的上市银行三季度的净利润都实现了环比增长。公募基金在三季度也嗅到了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改二季度低配金融股的情况,明星基金经理赵枫、劳杰男等人都选择了银行股作为重仓板块。(证券市场红周刊)

详情>>>

  百亿私募持续扩容 行业分化加剧

  受益于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近一年以来,一批新晋私募迅速崛起,跻身百亿规模俱乐部,私募行业迎来越来越多的“黑马”。与此同时,私募管理人数量却呈现下降的趋势,行业分化明显。(中国证券报)

详情>>>

分级基金整改大限临近 多家公募修订基金合同

  距离资管新规规定的分级基金整改大限仅剩下1个多月时间,存量分级基金的整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近日,包括华安、中信保诚、兴证全球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分级基金集体发布修订基金合同的公告,合同中拟增加A、B两类子份额终止运作的条款,最新修改的基金合同将自2020年11月19日起生效。(证券时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