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是我唯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

马斯克:特斯拉是我唯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
2020年11月19日 12:00 TechWeb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马斯克:特斯拉是我唯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今日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特斯拉(股票)是其唯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

特斯拉特斯拉

  为什么马斯克突然聊到这个?起因是这样的,有网友聊到特斯拉公司股票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他有啥感想。

  马斯克引用了美国共同基金公司领航投资(Vanguard Group)创始人约翰·博格尔的一句话,“公司的意义在于产品和服务。它们(公司)本身没有意义,这些指数也没有意义。如果你喜欢一个公司的产品路线图,你应该买入并持有股票;如果你不喜欢,则应该卖出。”

  马斯克随后补充,特斯拉(股票)是其唯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

  马斯克此前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自己基本上完全不做投资,如果他创立的两家公司(特斯拉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破产了,他自己也会破产。

  事实上,马斯克确实因为这两家公司差点破产。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在其早期,马斯克是主要投资人,但马斯克同时也在经营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到2008年尾声的时候,两家公司差不多花光了马斯克所有的钱。

  据马斯克传记《硅谷钢铁侠》记载,马斯克当时的妻子莱莉描述,马斯克当时看起来就像是死神,在死亡边缘徘徊。莱莉称,“他正在承受生理上的煎熬,他会在睡着的情况下,爬到我的身上开始尖叫。”

  通过马斯克多方努力,特斯拉最终在2008年圣诞前夕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再迟几个小时特斯拉可能就要宣布破产。当时马斯克只剩下几十万美元,甚至无法第二天给员工支付薪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家公司 股票 马斯克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