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分化明显 白酒股回调领跌

午评:指数早盘分化明显 白酒股回调领跌
2020年11月18日 11:3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午评:指数早盘分化明显 白酒股回调领跌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0.47%,报3355.69点,深证成指跌0.46%,报13669.89点,创业板指跌1.07%,报2629.53点。

  指数开盘后拉升,随后快速分化,创业板指、深成指掉头翻绿持续下行,沪指相对强势,福建自贸区板块持续领涨,有机硅、钛白粉等涨价品种走强,白酒概念回调领跌,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30余家,炸板率较高,市场氛围一般。

  盘面上看,福建厦门将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福建自贸区板块高开高走,厦门港务一字板,厦门国贸厦门空港平潭发展等涨逾5%;涨价品种概念股早盘涨幅居前,有机硅概念整体强势,硅宝科技新安股份三友化工涨6%,钛白粉概念同样活跃,金浦钛业封板,惠云钛业涨7%;白酒概念回调领跌,金徽酒逼近跌停,迎驾贡酒口子窖跌逾5%。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08%,深成指跌0.16%,创业板指跌0.05%,航运股活跃,白酒股领跌。

  09:34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光大证券涨3%,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浙商证券中银证券等小幅跟涨。

  09:36 三大指数集体翻红,福建自贸区板块领涨。

  09:39 港口航运股多数走弱,宁波港北部湾港日照港宁波海运渤海轮渡等均跌逾2%。

  09:43 汽车整车板块活跃,小康股份涨停,亚星客车涨5%,长安汽车华菱星马长城汽车等跟涨。

  09:49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拉升走强,锌业股份直线涨停,宏创控股此前封板,宏达股份罗平锌电紫金矿业等大幅跟涨。

  10:10 燃料乙醇板块异动拉升,溢多利涨超8%,久吾高科双塔食品海越能源延长化建等跟涨。

  10:29 有机硅板块持续活跃,润禾材料大涨6%,三友化工、新安股份、鲁西化工东岳硅材走高。

  11:08 医美概念走弱,爱美客跌超10%,华熙生物跌逾7%,冠昊生物鲁商发展常山药业等纷纷走弱。

消息面:

1、高盛:预计2021年沪深300指数将上涨15%

  高盛发布2021年中国股市策略展望报告:预计沪深300指数将上涨15%,建议整体增持在境内和境外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股票。

  2、科兴生物发布I/II新冠疫苗实验结果:疫苗在所有试验剂量下都是安全的

  科兴生物发布I/II新冠疫苗实验结果,疫苗在所有试验剂量下都是安全的,并且耐受良好,研究人员表示,科兴生物的新冠疫苗适合在疫情中紧急使用。

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169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169点至6.5593,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7日以来最高。

4、产业蓝皮书:“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可达千万辆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20)No.9》。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并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充电设施。蓝皮书预估,“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总规模可达到千万辆。(北京日报)

投资建议:

  万隆证券表示,从资金细节方面来看,超短线盘面受周期板块赚钱效应的影响,科技类板块面临资金分流转向做多周期类板块的迹象。但我们认为,整体资金生态偏回暖的情况下,板块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需要关注配置型资金大量级介入,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走出板块性妖股机会,可能会带来中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观望为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股 福建自贸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