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加仓……机构激战次新股!

调研、加仓……机构激战次新股!
2020年11月18日 20:3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调研、加仓……机构激战次新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种种迹象表明,机构正在围猎次新股。

  从近一个月的龙虎榜单来看,多只次新股被机构大举买入,此外,机构间博弈也颇为激烈。从调研情况来看,次新股们也被机构扎堆调研。

  机构净买入多只次新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近1个月,机构席位龙虎榜净买入超1亿元的股票共有13只。

  其中,巴比食品新洁能中金公司泰坦科技阿拉丁等公司均是今年8月之后上市。

  拉长期限来看,近三个月,巴比食品、奥海科技豪悦护理、新洁能、中金公司、爱美客等机构席位龙虎榜净买入额均超过4亿元。

  机构间博弈也颇为激烈。

  11月10日,新洁能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净买入近1.7亿元,2家机构净卖出1.45亿元。彼时的新洁能自上市以来股价涨幅已近8倍。

  类似的还有爱美客。9月28日的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4个机构席位,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同样也是4个机构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次新股公布了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多家机构的身影。

  例如,截至三季度末,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行业景气、融通新能源汽车、融通产业趋势先锋、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创新科技、富国科创板两年等是奥海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等是豪悦护理前十大流通股东。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虎榜 次新股 新洁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