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报告:逾六成国际投资者计划未来一年内扩大中国投资组合规模

汇丰调查报告:逾六成国际投资者计划未来一年内扩大中国投资组合规模
2020年11月18日 14:1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汇丰调查报告:逾六成国际投资者计划未来一年内扩大中国投资组合规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越来越多的全球投资者正在关注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汇丰前海证券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六成(62%)的顶级国际机构投资者和大型企业,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扩大其中国投资组合的规模,平均增幅达24.5%。

  据悉,本次调查于今年8月至9月期间展开,面向935家位于亚太、欧洲和北美的机构投资者和大型企业。

  调查结果发现,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有吸引力的收益率是海外投资者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的重要因素。其他因素还包括市场参与途径拓宽,以及中国在国际指数中的存在感不断增强等。

  数据显示,境外机构使用的参与途径数量平均达到1.7个,在所有投资者中最受欢迎的途径是指数化投资平台,用户群体所占比例达到55%。

  “国际投资者对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兴趣正处于最高水平。新一轮资本市场开放的力度前所未有,世界各地投资者因此纷纷进入极具收益吸引力的中国资本市场。”汇丰资本市场大中华区业务主管陈绍宗说。

  从交易量数据来看,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参与度显著增加。2020年前9个月,债券通(北向通)成交量同比增长122%,深港通及沪港通北向成交量同比分别上涨157%和77%。

  调查还显示,中国本土评级体系和资金汇出制度的进一步改善,将有利于增加海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的积极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