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普洱监管分局关于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中国银保监会普洱监管分局关于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2020年11月17日 16:42 银保监会

原标题:中国银保监会普洱监管分局关于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来源:云南

普银保监复〔2020〕58号

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

  你筹建工作小组《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关于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分支机构开业的请示》(镇农商行筹〔2020〕7号)和《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关于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泽春等13人任职资格审核的请示》(镇农商行筹〔2020〕8号)等开业申请材料收悉。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及《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等规定,经审核,批复如下:

  一、同意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乐支行等14个分支机构(分支机构名录见附件)开业,核准《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为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英文名称为Yunnan Zhenyuan RuralCommercial Bank Co., Ltd.;英文简称为Zhenyuan Rural Commercial Bank。住所为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绿海路1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1188888.00元。

  二、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同时,原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行终止,其债权债务由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继。

三、核准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

  1.吸收公众存款;

  2.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

  3.办理国内结算;

  4.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

  5.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

  6.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

  7.从事同业拆借;

  8.从事银行卡业务;

  9.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

  10.提供保管箱服务;

  11.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四、核准张泽春、王丽雅、张正令、吴启贤、黄茸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汪金、郭兴星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张泽春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王丽雅行长的任职资格;核准李壮红、魏启强副行长的任职资格;核准王本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核准李从建合规与风险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核准杨文东财务会计部负责人任职资格、核准罗宗武内审部负责人任职资格。

  五、你筹建工作小组应自我分局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之日起10日内持本批复及其他申领金融许可证的材料,到我分局领取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分支机构金融许可证,上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其分支机构金融许可证,持新颁发的金融许可证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六、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未能按期开业的,你筹建工作小组应当在开业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我分局提交开业延期报告,开业延期不得超过1次,开业延期的最长期限为3个月。未在规定期限内开业的,本开业核准文件失效,由普洱银保监分局注销开业许可,收回金融许可证,并予以公告。

七、未尽事项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办理。

  此复。

附件: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名录

中国银保监会普洱监管分局

2020年11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