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中南建筑、杭州锦启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中南建筑、杭州锦启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年11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中南建筑、杭州锦启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664.4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9.92%,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南建筑”)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昱贸易有限公司以30,000万元向爱保理南京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爱保理”)转让其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建筑应收账款32,190万元,期限12个月。公司为中南建筑有关还款责任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2,190万元。

  2、为杭州锦启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锦启”)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锦启以30,000万元向上海二三四五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二三四五保理”)转让其持有的36,105万元购房尾款,期限6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秀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质押其持有的杭州秀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0,000万元。

  3、为常州唐盛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常州唐盛”)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常州武进南夏墅项目发展,公司持有49%股权的常州唐盛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天宁支行(简称“中国银行常州天宁支行”)借款50,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及常州唐盛独立第三方股东厦门大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有关融资同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50,000万元。

  4、为太仓市敏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太仓敏骏”)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苏州太仓春风南岸项目发展,公司持股33%的太仓敏骏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简称“农行太仓支行”)借款45,000万元,期限60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按股权比例为有关融资本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0,048万元。

  公司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盐城港达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0年10月1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10月8日

  注册地点:海门市常乐镇

  法定代表人:胡红卫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00万元

  主营业务:汽车普通货运服务(危险品除外);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从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特级);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凭资质证经营);防雷工程设计、施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建筑设备租赁、维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

  股东情况: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2、杭州锦启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7月9日

  注册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平安金融中心2幢2701室-1C

  法定代表人:王凯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主营业务:服务:劳务派遣业务,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信息咨询,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柜台租赁,摄影摄像服务,室内外装饰设计,企业管理咨询,会展服务,礼仪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企业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花卉租赁,翻译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除网络广告发布),制作、复制、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舞台艺术造型设计,舞台设备租赁;批发、零售:工艺美术品,黄金饰品,建筑材料,日用百货,服装服饰,办公用品,花卉;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3、常州唐盛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7月8日

  注册地点: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雅路18号439室

  法定代表人:石鹏飞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筑劳务分包;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土地整治服务;停车场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工程管理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

  股东情况:

  ■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4、太仓市敏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6月10日

  注册地点:苏州市太仓市城厢镇长春北路40号310室

  法定代表人:李江

  注册资本:人民币28,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

  ■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为中南建筑提供担保事宜

  (1)担保方:公司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出具《担保承诺函》,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32,190万元。

  (3)保证范围:有关支付确认函项下的债务金额、以及违约金、手续费、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及担保权利的费用(诉讼费用、律师费、公证费用、执行费用、鉴定费用、保管费用、评估费用、拍卖费用、差旅费用)和其他应付款项。

  (4)保证期限:有关支付确认函约定的付款到期日之日起两年。

  2、为杭州锦启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二三四五保理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二三四五保理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0,000万元。

  (3)保证范围:杭州锦启有关保理合同项下应向二三四五保理支付的所有未支付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二三四五保理未获清偿的保理融资款以及相应融资款使用费、回购价款、手续费及有关保理合同约定的其它费用、利息、逾期罚息、违约金、赔偿金、二三四五保理实现有关保理合同项下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财产保全担保费、送达费、公告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差旅费、律师费等)、全部损失以及杭州锦启其它应付款项等。二三四五保理为实现保证合同项下担保权利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财产保全担保费、送达费、公告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差旅费、律师费等)。

  (4)保证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有关保理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3、为常州唐盛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中国银行常州天宁支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中国银行常州天宁支行签署《保证合同》,公司及常州唐盛独立第三方股东厦门大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0,000万元。

  (3)保证范围:有关借款合同项下发生的债权构成保证合同之主债权,包括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常州唐盛违约而给中国银行常州天宁支行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4)保证期限: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4、为太仓敏骏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农行太仓支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农行太仓支行签署《保证合同》,按股权比例为有关融资本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0,048万元。

  (3)保证范围: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4)保证期限:自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有关公司发展需要,目前有关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对于为非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采取要求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按照股权比例提供担保、同时提供全额担保等措施控制公司风险。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有关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64.4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9.9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3.4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57.60%;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