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年11月14日 01:22 证券时报

原标题: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编号:2020-132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荣昌育种

  对外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发布公告《关于控股子公司荣昌育种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经公司自查发现控股子公司山东荣昌育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昌育种”)于2016 年 11 月 17 日,将其持有山东无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无棣农商行”)的 2000 万股股权质押给无棣县四季青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简称:“四季青公司”),此事项荣昌育种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及公告程序,属于原实控人和原高管私自经办的越权代理行为。该事项公告之后,公司一直督促荣昌育种跟进、核查该事项,并取得如下进展:

  根据质权人四季青公司提供的信息:质权人四季青公司、出质人荣昌育种及借款人滨州市华育养殖有限公司(简称:“华育公司”)三方签订的《反担保质押合同》显示,根据华育公司和四季青公司与无棣农商行签订的(无棣合行)流借(保)字2015年第12020号《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简称:“借款合同”)、《保证合同》的约定,四季青公司作为担保人为华育公司向无棣农商行借款2000万元的借款合同提供担保,荣昌育种为华育公司向四季青公司提供反担保,并将其持有无棣农商行的 2000万股股权质押给四季青公司。

  由于该反担保事项并未经过荣昌育种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及披露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六条规定:“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担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前述担保事项未履行法律法规规定及上市公司章程规定的内部决策程序,未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的规定,公司将积极通过法律途径,主张该反担保事项无效。

  同时,经核查确认,该笔借款合同项下的2000万元借款,已于2016年12月8日连本付息全额还清,相关担保责任及反担保责任自然解除。故荣昌育种为华育公司向四季青公司提供的反担保责任已经解除,公司将继续督促荣昌育种与相关方协调办理注销股权质押的相关手续。

  公司将持续关注荣昌育种对外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3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0-131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4月23日、2020年5月1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含授权期限内新设立或纳入的子公司)为自身债务提供担保、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为母公司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95亿元人民币,具体额度可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分配、调剂。公司同意授权董事长或相关业务负责人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协议。上述额度可循环使用,即任一时点的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5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公告(公告编号:2020-047)。

  一、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自2020年10月14日担保进展公告后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授权范围内累计占用担保额度为740,070.36万元。

  以上担保额度在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二、累计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168,457.3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按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的合并净资产1,007,199.04万元计)的116.01%,实际担保余额为756,386.07万元(含对参股公司担保、对其他公司担保)。其中,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授权的担保额度为不超过950,000.0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614,428.68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担保累计逾期金额为0万元,子公司对外担保各年度累计逾期金额为14,403.74万元,其中对客户担保逾期金额为10,503.74万元,对其他公司担保逾期金额为3,900万元。上述逾期金额中, 2020年1-10月逾期代偿金额为2,022.17万元。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荣昌育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