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A股财讯周报:再融资1家获批1家获受理,周期股涨幅领跑

陕西A股财讯周报:再融资1家获批1家获受理,周期股涨幅领跑
2020年11月13日 18:5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陕西A股财讯周报:再融资1家获批1家获受理,周期股涨幅领跑

每经记者 任钢 胥帅    每经编辑 梁枭    

11月第1周(11月2日~11月8日),A股市场陕西板块再融资以及重组交易方面均有不小动作。西部证券(002673,SZ)再融资获批、西安饮食(000721,SZ)再融资获受理、延安必康(002411,SZ)超26亿转让旗下公司九九久科技股权,看点多多。

此外,这周周期股迎来大爆发,涨幅前三甲中有两只是传统化工、煤炭领域,是否预示着市场风格的切换?更多陕西区域资本市场动态,且看本期陕西A股财讯周报。

陕西A股律动:1家公司再融资获批,延安必康逾26亿转让九九久科技

截至2020年11月6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59家,其中上交所主板24家,深交所主板11家,科创板4家,创业板12家,中小板8家。11月第1周(11月2日~11月8日),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本周没有新增申报和过会企业。

再融资市场方面,11月第一周,陕西板块同样表现活跃,共有3家公司披露了与再融资有关的公告,其中,1家融资申请被监管部门审核通过,1家申请被受理。

具体来看,11月3日晚间,西部证券公告,11月2日西部证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11月4日,蓝晓科技(300487,SZ)对今年7月公布的定增方案进行了调整,预计募集资金由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调整为1.2825亿元(含1.2825亿元);因募集资金总额调减,此次发行对象寇晓康、高月静认购股份数量由不超过607.53万股(含本数)相应调减为不超过519.44万股(含本数),同时相应调减发行对象认购金额。

11月5日,证监会对西安饮食提交的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重组及交易方面,11月第1周陕西A股板块共有4家企业披露相关信息,其中1家为出售资产,1家资产置换,其余2家的收购重组还在进程当中。

具体来看,11月3日晚间,延安必康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公司产业和投资结构,更好地发展公司医药主业,公司已与相关各方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向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宙邦)、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久科技)法定代表人周新基合计转让九九久科技87.24%股权。这是延安必康持有九九久科技的全部股份,转让款合计26.17亿元。

11月4日晚间,中航飞机(000768,SZ)公告资产置换进展,11月4日,交易置入标的公司之一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西飞)100%股权工商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此次股权过户完成后,航空工业西飞100%股权已登记至中航飞机名下,航空工业西飞成为中航飞机的全资子公司。

11月5日上午,天和防务(300397,SZ)公告称,深交所重组审核机构对天和防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同意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但存在需进一步落实的事项。

11月6日,延长化建(600248,SH)收到证监会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延长化建换股吸收合并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综合来看,从再融资和重组及交易方面来看,目前只有59家A股上市公司的陕西板块在11月第1周动作不断。特别是西部证券再融资获批,接续上周陕西A股市场再融资方面的良好表现,天和防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获同意,都是这周陕西资本市场的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延安必康曾希望将九九久科技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但最终未能成功,如今落得出售转让的结果。此举或将有利于延安必康减轻财务压力,但未来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几何,还要打一个问号。

陕西资本动向:隆基股份市值缩水百亿,但多家券商仍看多

涨跌幅方面,截至11月6日,陕股板块市值与上周相比,区间涨幅不到0.1%(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30位。其中,涨幅最大的陕股是陕西黑猫(601015,SH),上涨幅度为15.57%;跌幅最大的陕股是中航电测(300114,SZ),下跌幅度为13.03%。

整体来看,本周是周期股的天下,做化工的陕西黑猫成为最牛股。涨幅第二还是陕西煤炭大佬陕西煤业。陕西煤业今年日子过得不错,身在传统行业,投在新能源,投资隆基股份(601012,SH)的眼光独到。

市值方面,截至11月6日,陕股板块总市值为10563.96亿元,与上周10568.80亿元相比变化不大,涨幅0.08%(加权平均)。从全国来看,11月第1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4位,与上周相同,仍处于中间梯队。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西部第3,仅低于四川板块(28182.10亿元)和贵州板块(23808.86亿元),不过,陕西与这两省差距较大,短期内很难超越。

领先陕西一个身位的是临省河南(13605.49亿元),高出陕西约3000亿元,如果陕西板块上市公司数量继续保持近两年的增长速度,或有望赶超河南。排在陕西后面的是河北(10339.93亿元)和重庆(10243.46亿元),与陕西只有300亿元左右的差距,随时有赶超陕西的可能。

其他陕西相邻省份如内蒙古(6294.33亿元,全国排名第20),山西(6173.54亿元,全国排名第21),与陕西的差距仍然较大。

截至本周,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陕股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陕股是博通股份(600455,SH)。本周市值增长值最多的陕股是陕西煤业(601225,SH),增长74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陕股是隆基股份,缩水175.8亿元。

融资方面,11月第1周,陕股板块融资买入总额为58.15亿元。其中,融资额买入最多的陕股是依然是隆基股份。如此看来,隆基股份市值缩水,还有这么多融资客抄底,中长期市场或许还是看好光伏。

大宗交易方面,11月第1周,陕股板块有5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分别是供销大集(000564,SZ)、隆基股份、凯撒旅业(000796,SZ)、铂力特(688333,SH)和烽火电子(000561,SZ)。凯撒旅业大宗交易成交金额仍然最高,为1.79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11月第1周,有1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为西部材料(002149,SZ),有14家机构到访该公司。

根据西部材料的公告,调研机构包括国信证券财通证券、盈辉基金等。西部材料回复调研机构问题时称,过去几年西部钛业军品收入占比在15%左右,从2020年起,西部钛业的军品订单爆发式增长,预计2021年军品收入占比将会同比翻倍。

券商评级方面,11月第1周,2家陕西上市公司获券商买入评级,分别是隆基股份和瑞联新材(688550,SH)。2家公司分属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其中,8家券商对隆基股份维持看多。隆基股份在这期周报中多次出现,虽然当周市值缩水明显,但从融资买入、券商评级、大宗交易来看,市场对隆基股份仍然看好,或许基于对十四五期间光伏行业的看多预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