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嘉融资租赁(00379-HK)附属拟斥资5934万港元投资金融服务业务

恒嘉融资租赁(00379-HK)附属拟斥资5934万港元投资金融服务业务
2020年11月13日 11:56 金融界

原标题:恒嘉融资租赁(00379-HK)附属拟斥资5934万港元投资金融服务业务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恒嘉融资租赁(00379-HK)公布,于2020年11月12日,精基投資有限公司(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认购方)与Imagi Brokerage Limited(目标公司)订立认购协议,以认购价每股认购股份1.38港元认购4300万股认购股份。认购事项之代价将为5934万港元。于完成后,当与先前认购股份合计时,认购方将持有目标公司总共5550万股股份,占目标公司经扩大股本约9.99%。目标公司之财务业绩将不会综合计入集团账目。

目标公司为意马国际(00585-HK)附属公司,于证监会登记之机构,获发牌于香港进行证券交易(第1类许可)、期货合约交易(第2类许可)、就证券提供意见(第4类许可)、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第5类许可)及提供资产管理(第 9类许可)等业务活动。

于2020年11月12日,意马国际及认购方分别持有目标公司约97.56%及2.44%股权。目前由认购方持有的目标公司的2.44%股权乃根据先前认购事项收购。

集团之融资租赁业务(主要位于中国)一直面临不利的营商环境,包括业内的严格监管环境以及疫情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经济低迷情况。因此,该集团正在积极寻求新业务机会,以实现收入来源的多样化并实现长期增长。

在过去一两年内,尽管本地及全球的营商环境困难重重,但该公司有信心金融市场将成为香港经济的基石之一,并将继续充当亚洲地区领先的筹资平台,因此,金融服务业务于近期应会维持强盛并长期保持蓬勃发展。因此,该公司决定通过对目标公司作出投资进一步实现业务多元化,而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向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公司认为投资目标公司为非常有利的投资机会,因为(i)目标公司拥有全面的证监会监管许可(第1、2、4、5及9类)以向其客户提供宽泛的金融服务;(ii)目标公司的正面财务表现及前景(其中,目标公司于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期间录得未经审核溢利约1.59亿港元及于2020年9月30日拥有未经审核的资产净值7.82亿港元)。与2018年及2019年相比,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未经审核业绩显示出巨大改善。此外,上述表现乃于全球贸易及政治紧张局势、本地政治动荡及Covid-19疫情等因素造成的艰难经营环境下取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嘉融资租赁 认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