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11月12日 01:38 证券日报

原标题: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20-104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将总额不超过6.8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具体公告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一、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深南”)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申购了两笔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情况如下: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上述投资将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执行,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建立投资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也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保本型低风险投资理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若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将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总金额为18,0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董事会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投资额度。

  五、备查文件

  1、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交易回单。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南电路 投资风险 监事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